什么是国密算法?工业网关为什么要支持国密算法? 点击:52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12
  • 历史总积分:415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4-01-31 16:58:49
楼主

国密算法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制定并公布的通信加密/解密算法,因此被普遍称为“国密算法”,国密算法目前分为5类,分别是SM1、SM2、SM3、SM4和SM9,涵盖对称密钥算法、非对称密钥算法和哈希算法。


工业网关是应用于工业物联网的常见通信交换传输设备,由于在使用过程中通常涉及工业敏感数据,因此也需要支持国密算法实现数据加密传输,保障工业物联网安全稳定。本篇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国密算法的类型。


加密算法.jpg


1、SM1算法

采用的是对称密钥算法,由于算法不公开,因此当前使用范围逐渐萎缩,主要应用于存量市场


2、SM2算法

使用非对称密钥算法,是ECC(圆曲线密码学)公钥密码算法标准,适用于数字签名、密钥协商和加密等安全通信场景。对标国际RSA、ECC等加密算法,也是当前工业物联网场景常见使用的加密算法。


3、SM3算法

采用哈希算法,基于哈希函数标准,适用于数字签名、消息认证、随机数生成和其他数据完整性校验场景。对标MD5、SHA256等算法。


4、SM4算法

采用对称密钥算法,基于分组密码算法标准,适用于数据加密、数据完整性校验和其他安全保护场景。应用于多种加密领域,包括安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对标国际AES、DES、3DES等算法,是产业物联网领域的常用加密算法选择。


5、SM9算法

采用非对称密钥算法,是一种基于身份的密码学方法,它允许使用方便识别的身份信息(如电子邮件地址)作为公钥。


佰马工业加密网关系列,专为工业物联网安全应用设计,支持选配软硬件协同加密,支持SM系列加密算法,综合应用SM1\SM2\SM3\SM4,结合IPsec VPN加密隧道通信协议,具备强大的防火墙、多层级权限管控、软硬件双重加密等优势,依托多重防护保障工业敏感数据通信安全。


SM加密网关.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