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原理及组成 点击:56 | 回复:1



蓝蜂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0帖 | 5回
  • 年度积分:40
  • 历史总积分:85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4-01-22 16:31:54
楼主

 

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原理及组成

 

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是一种可以远程监控和采集设备运行数据的技术,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实现设备的实时监控和管理,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和效率。本文将介绍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原理及组成。

 

一、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原理

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是一种基于PLC控制技术的远程监控系统。它可以通过无线通信或有线通信等方式,将设备的运行数据实时传输到远程控制中心,并对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

二、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组成

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 远程控制中心

远程控制中心是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核心部分,它通过无线通信或有线通信等方式与PLC控制器和设备连接,并接收和处理PLC控制器和设备发送的数据。

image.png 

2. PLC控制器

PLC控制器是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它负责控制设备的运行状态和采集设备的运行数据。PLC控制器可以通过PLC编程软件进行编程和调试,以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和数据采集。

image.png 

3. 设备传感器和执行器

设备传感器和执行器是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负责采集设备的运行数据和控制设备的运行状态。设备传感器和执行器可以是各种类型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例如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电机控制器等。

4. 数据采集模块

蓝蜂数据采集模块是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采集设备的运行数据,并将数据传输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

5. 蓝蜂远程监控网关

蓝蜂远程监控网关PLC远程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实现设备与远程控制中心之间的通信。蓝蜂远程监控网关可以远程上下载PLC程序、故障远程报警通知、实时数据监控远程控制、数据处理分析、数据监控大屏等功能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q4989989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1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12年5月06日
发表于:2024-01-26 09:20:20
1楼

广告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