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在大型风电机组状态监测系统开发中的应用 点击:1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3帖 | 36回
  • 年度积分:945
  • 历史总积分:1536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12-30 19:35:58
楼主

LabVIEW在大型风电机组状态监测系统开发中的应用

风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研究和开发。特别是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由于其常常位于边远地区如近海、戈壁、草原等,面临着恶劣自然环境和复杂设备运维挑战。为了提高风电场的可靠性和效率,发展高效的远程监测和无人值守运行控制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在对风电场监控系统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以美国GE公司的1.5MW变速变桨距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为研究对象。采用LabVIEW作为软件平台,开发适用于该类型风力发电机组的旋转机械状态监测系统。系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自动在线监测技术,实时监控机组状态,并进行故障诊断分析。此外,系统还能预测机组状态的发展并及时提供维护信息,以减少安全隐患。

LabVIEW平台在此项目中的应用,主要包括采集振动信号,并通过曲线拟合、统计分析和频率响应等步骤进行定量分析。所有收集的数据以图表形式显示并储存。这样的处理不仅可以实时反映机组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程度,还可以预示未来可能发生的故障,从而优化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和使用。

测试结果验证了该风力发电机组旋转机械振动监测软件平台的可操作性,展示了其在现场应用中进一步开发和完善的潜力。这个案例不仅展示了LabVIEW在风力发电领域的应用价值,也为其他类似项目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这是LabVIEW的一个功能介绍,更多的使用方法与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