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运动技术EtherCAT扩展模块接线参考以及使用流程 点击:437 | 回复:2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71帖 | 336回
  • 年度积分:47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3-12-05 10:00:06
楼主

一、EtherCAT扩展模块接线参考


EIO16084数字量扩展模块为单电源供电,主电源就可以给IO供电,主电源采用24V直流电源。


EIO16084扩展模块在扩展接线完成后,不需要进行进行二次开发,只需手动在EtherCAT主站控制器配置唯一的IO地址,配置完成即可访问。IO地址编号通过总线指令NODE_IO来设置,控制器上程序只需通过IO编号就可以访问到扩展模块上的资源。


接线时注意EtherCAT IN连接上一级模块,EtherCAT OUT连接下一级模块,IN和OUT口不可混用。



EIO扩展模块接线参考示例(以ZMC408SCAN举例):

图片1.png

二、EtherCAT扩展模块使用步骤


1.请按照以上接线说明正确完成电源,EtherCAT总线,IO信号等模块的接线;


2.控制器上电后请选用ETHERNET接口、RS232串口连接ZDevelop。


3.EIO16084扩展模块需要经过总线初始化之后才能使用;
①执行总线初始化程序,初始化过程中识别EIO扩展模块的设备编号和连接的驱动器编号,根据驱动器编号操作轴映射,采用AXIS_ADDRESS指令映射轴,根据设备号操作扩展模块的IO映射,采用NODE_IO指令映射IO,设置DRIVE_PROFILE和ATYPE;
②初始化成功后,使能扩展模块上的驱动器;
③使能完成设置基本运动参数ATYPE、UNITS、SPEED、ACCEL、FWD_IN、REV_IN等轴参数,再发送运动指令便可驱动电机;


4.设置完成后即可建立通讯,通讯成功“控制器状态”-“槽位0节点”则会显示扩展模块的信息;

图片2.png


5.可通过“IN”指令直接读取相应输入口的状态值,也可以通过“ZDevelop/视图/输入口”界面直观查看输入口状态,详细说明见“ZBasic编程手册”;

图片3.png


6.可通过“OP”指令直接操作端口开启或关闭,也可以通过“ZDevelop/视图/输出口”界面直接点击进行开启或关闭,直观查看输出口状态,详细说明见“ZBasic编程手册”;

图片4.png


7.脉冲轴的相关参数比较多,需通过相关指令进行设定和查看,详细说明见“ZBasic编程手册”中“轴参数与轴状态指令”部分说明;也可以通过“ZDevelop/视图/轴参数”界面直观查看。

图片5.png


8.通过ZDevelop视图栏中手动运动窗口操作控制相应运动即可。

图片6.png

注意事项:

  • 扩展模块上的IO不管有没有使用都需要使用NODE IO指令映射EIO16084的输入输出编号。扩展模块的DRIVE_PROFILE配置为0,ATYPE设为65,但实际由于是脉冲型驱动器,轴类型并不是65,真实轴类型的配置使用SDO指令配置数据字典6011h设置。

  • 初始化过程中若产生硬限位报警,可在轴参数窗口将硬限位FWD_IN和REV_IN的映射编号指向-1,表示不映射,需要接入限位开关时再去修改 FWD_IN和REV_IN。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72帖 | 336回
  • 年度积分:47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3-12-05 14:33:40
1楼

点击正运动技术官网:www.zmotion.com.cn 或拨打  400-089-8936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和产品资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正运动小助手”公众号

——更多精彩产品视频介绍请关注“正运动技术”抖音号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72帖 | 337回
  • 年度积分:47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3-12-05 14:35:43
2楼

正运动技术专注于运动控制技术研究和通用运动控制软硬件产品的研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正运动技术汇集了来自华为、中兴等公司的优秀人才,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积极联合各大高校协同运动控制基础技术的研究,是国内工控领域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有、完整掌握运动控制核心技术和实时工控软件平台技术的企业。主要业务有:运动控制卡_运动控制器_EtherCAT运动控制卡_EtherCAT控制器_运动控制系统_视觉控制器__运动控制PLC_运动控制_机器人控制器_视觉定位_XPCIe/XPCI系列运动控制卡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