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目MES生产制造管理系统,推动工厂车间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新趋势 点击:47 | 回复:0



开目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7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22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23-11-20 10:06:41
楼主

车间的数智化是推动新型智能制造的重要趋势之一。数智化技术可以通过对生产设备、生产设施等硬件设施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手段,实现生产过程的优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


数智化工厂车间具有以下特点:


自动化程度高:数智化车间能够借助完善的系统获取状态信息、传递控制指令,以此实现科学决策、智能设计、合理排产,监控设备状态,提升设备使用率,指导生产运行,让自动化生产智能设备高效运转。


灵活性高:数智化车间可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智能化。


智能化程度高:数智化车间可以实现人机协作、自动化作业,不断发掘高精尖设备,致力于质量检测、SPC工站建设。


[MES系统让生产制造管理更简单]-企业可以实现更加精细、精准、敏捷、高效的管理与控制。建设数智化车间,可以实时监测生产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避免因设备故障导致的生产中断等问题;通过对生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预测生产趋势,提前做好生产计划和库存管理。


此外,数智化车间还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管理,使生产人员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生产现场的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和生产过程。同时,通过数据共享和协同办公,可以实现生产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协同合作,提高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


工厂车间的数智化是新型智能制造的重要趋势之一,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加高效、精准、智能的生产管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