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换机的三个重要指标,你知道吗? 点击:21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7帖 | 15回
  • 年度积分:100
  • 历史总积分:505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10-23 14:13:52
楼主

网管型交换机产品提供了多种网络管理方式,包括终端控制口(Console)、Web页面以及支持Telnet远程登录网络。所以,网络管理员能够通过本地或远程方式实时监控该交换机的工作状态和网络运行状况,并全面管理所有交换端口的工作状态和模式。那么,工业交换机的三个主要指标是什么呢?

bai4.jpg

  网管型交换机的三个重要指标

  1、背板带宽决定了连接各个接口模板和交换引擎之间带宽的最大上限。

  背板带宽指的是交换机接口处理器或接口卡与数据总线之间能够传输的最大数据量。交换机的背板带宽表示了其总的数据交换能力,通常以Gbps为单位,也称为交换带宽。通常情况下,交换机的背板带宽介于几千Mbps到数百万Mbps之间。交换机的背板带宽越大,其数据处理能力越强,但设计成本也相应增加。

  2、核心指标:交换容量

  3、包转发率是指交换机转发数据包的能力大小。

  三者之间存在相互关联,如果背板带宽较高,则交换容量会增加,从而提高包转发率。

  网管型交换机主要的任务

  是提供网络管理功能,用于监控和控制局域网中的数据流量。它可以配置和管理网络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和服务器。此外,网管型交换机还可以提供安全性管理,如访问控制和数据包过滤。它还可以实现网络故障诊断和性能优化,以确保网络的稳定性和高效性。总之,网管型交换机的任务是为网络管理员提供更好的管理和维护网络的工具。

  网管型交换机可以支持SNMP协议。SNMP协议是一套简单的网络通信规范,能够完成各种基本的网络管理任务。它对网络资源的需求较少,并且具备一些安全机制。SNMP协议的运作方式非常简单,主要是通过使用不同类型的消息,即PDU(协议数据单位),来实现网络信息的交流。与下文所介绍的非网管型交换机相比,网管型交换机的价格要高得多。

  用于追踪网站的流量和会话。

  网络管理员使用嵌入式远程监视(RMON)标准的交换机来追踪流量和会话,有效地识别网络中的瓶颈和阻塞点。软件代理提供对4个RMON组(历史、统计数据、警报和事件)的全面支持,可进一步增强流量管理、监视和分析的功能。统计数字指的是对网络流量的一般统计。历史记录则是在特定时间间隔内对网络流量进行统计。当网络参数达到预设的极限值时,会触发警报进行报警。时间用来表示管理事件的发生。

  提供基于策略的QoS

  另外,网络管理员型交换机还支持基于策略的服务质量(QoS)。策略是用来掌控交换机行为的规则,网络管理员使用策略来分配应用流量的带宽、设定优先级,以及控制网络访问。重点在于满足服务水平协议所需要的带宽管理策略,以及向交换机发布策略的方式。每个交换机端口都有一个多功能的发光二极管(LED),用于显示端口状态、半双工/全双工以及10BaseT/100BaseT。此外,交换机还有系统、冗余电源(RPS)和带宽利用率的LED指示灯,形成了一个全面、易于管理的可视化系统。大部分低级别的交换机都没有网管功能,只有企业级和少数部门级的交换机才支持网管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