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Net/IP 库卡机器人和EtherCAT倍福PLC总线协议连接案例 点击:28 | 回复:0



远创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186
  • 历史总积分:333
  • 注册:2021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3-10-12 16:13:34
楼主

EtherNet/IP 库卡机器人和EtherCAT倍福PLC总线协议连接案例

EtherNet/IP 是一种适合于工业环境和对时间要求比较苛刻的应用的网络。而远创智控YC-EIPM-ECT通讯网关,是一款自主研发的EtherNet/IP 从站功能的通讯网关。它不仅可以实现EtherNet/IP 和EtherCAT的无缝连接,还可以将EtherNet/IP 作为从站连接到EtherCAT总线中。此外,它还具有高度集成、即插即用、配置简单等优势,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业通信的效率和可靠性。通过这款通讯网关,我们可以实现与多种PLC无缝互连,完美解决工业通信难题。在现代工业自动化领域,通讯协议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1 网关采集 Ethernet IP 数据

1. 安装软件。打开软件后,点击新建工程,设备类型选择实际网关的型号。


2. 点击“新建设备”,驱动类型选择如下:


3. 输入 IP 地址和端口号,端口号一般默认是 102

4. 添加要采集的数据。需要知道这个点位的地址和数据类型,填写到如下的选项中。

5. 点击旁边的问号,会有格式提示,按规定格式输入。

6. 配置完成后点击菜单“下载”,把工程下载到网关里。

7. 点击菜单“查看数据”,查看网关采集到的数据。对比一下当前值,“状态”显示 Good,更新时间为当前时间就代表采集到了数据。

2 用 EtherCAT协议转发数据

1. 网关可以作为 EtherCAT 协议的从站,把采集到的数据发送给 EtherCAT 的主站设备。

2. 到菜单“服务-EtherCAT”,启用设置成 Yes。

3. 点击“Inpus”,添加网关输出给主站的数据。

4. 点击“Outputs”,添加主站发送给网关的数据


5. 完成以上设置后,点击下载,把工程下载的网关里。

6. 点击“Generate ESI File”可以生成 ESI 文件,把生成的 ESI 文件下载到 EtherCAT 主站设备后, 就可以和网关进行数据通信了。

7. 如果修改了某些参数,需要重新下载工程到网关中,并重新生产 ESI 文件,然后再导入到主站的设备中。

这款通讯网关的诞生,不仅提高了通信效率,更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通信可能!

远创智控的YC-EIPM-ECT通讯网关,让我们的工业通信更加高效和可靠!如果你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留言。并下载产品手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