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该如何提升交货承诺达成率? 点击:8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3帖 | 6回
  • 年度积分:336
  • 历史总积分:1517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9-01 09:14:05
楼主

在现代商业环境中,交货承诺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作为产品材料控制的一种重要工具,PMC(Product Material Control)在提高交货承诺达成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下面,深圳天行健精益管理咨询公司将介绍一些提升交货承诺达成率的方法:


pmcda.jpg


1. 提前进行材料采购计划


在制定交货承诺之前,确保充分了解产品所需的材料和部件的供应情况。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关系,并提前进行材料采购计划,以确保材料的及时交付。


2. 优化供应链管理


通过优化供应链管理,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延迟和浪费。建立高效的供应链网络,加强与供应商和物流合作伙伴的沟通,以提高物料的流通速度和准确性。


3. 加强内部协调和沟通


在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需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及时共享关于产品交付日期、材料需求和生产计划的信息,以便更好地组织和安排生产和交付活动。


4. 引入先进的技术和工具


借助先进的技术和工具,如物料需求计划(MRP)系统和生产计划排程(APS)软件,可以更精确地预测和规划材料需求,并实现交货承诺的准确性和可实现性。


5. 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


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并与其进行持续的沟通。了解客户的需求和优先事项,并根据其要求进行产品交付时间的承诺。


6. 监控和评估绩效


建立监控和评估绩效的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交付延迟和质量问题。通过不断改进和优化PMC流程,提高交货承诺的达成率。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企业可以提高PMC的效率和准确性,从而提升交货承诺的达成率。这将有助于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并获得客户的信任和满意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