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目CAPP系统工艺信息管理如何体现? 点击:75 | 回复:0



开目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52
  • 历史总积分:132
  • 注册:2022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23-08-15 17:04:22
楼主

工艺信息的管理,首先需要解决工程中动态的、过程性的、不确定的、形式各异的工艺知识的表达和管理问题,工艺的个性很强,工艺知识库可理解性和易扩充性是实现工艺知识积累、扩充和普遍应用的关键。

通过系统提供的参数化KM CAPP工具, 工艺人员可以自定义工艺知识中的变量、工艺过程, 定义过程是完全图形化、可视化的环境,所以企业可以方便地扩充自己的各种工艺知识。这些知识以流程图、表格、图形的形式表达,清晰直观,可理解性好,易于扩充。

通过KM CAPP系统提供可视化的图形环境, 工艺领域专家可以自己定义工艺知识的过程,可以自定义影响工艺过程的变量参数,进而可以表达动态的、过程性的工艺知识。对不确定性的工艺知识,通过定义变量和扩展关系运算符(如:上靠、下靠、线形差值)等方法来表达。通过系统提供的公式管理器,工艺人员可以自定义各种计算公式。通过系统提供的工艺资源管理器,可以添加工装、设备、材料等各种工艺资源,并可以浏览表格、图形形式的知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