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M与PLM系统有哪些差异? 点击:94 | 回复:0



开目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52
  • 历史总积分:132
  • 注册:2022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23-08-15 16:42:57
楼主

PDM-产品数据管理,是一门用来管理所有与产品相关信息和所有与产品相关过程的技术。

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贯穿产品从需求、成本、设计、制造、交付、售后、报废等全部流程。

从内容上来讲,PLM完全包含了PDM,是其功能的延伸,PDM主要针对产品开发过程,强调对工程数据的管理,而PLM在其内容基础上又强调了对产品生命周期内跨越供应链的所有信息进行管理,是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所有内外部涉众更加密切协作。

目标不同:PDM系统主要关注产品数据管理,如图纸、BOM、文件等,而PLM系统关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产品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

范围不同:PDM系统仅限于产品数据管理,只涉及产品设计和生产过程中的数据,而PLM系统则涵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从产品设计到售后服务等整个过程。

功能不同:PDM系统主要提供数据管理、版本控制、审批流程等基础功能,而PLM系统还提供更高级的功能,如项目管理、需求管理、质量管理、变更管理等。

应用领域不同:PDM系统更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或专注于产品设计和开发的企业,而PLM系统更适用于大型企业或需要跨部门协作、跨领域管理的企业。

技术要求不同:PDM系统的技术要求相对较低,主要是数据管理和版本控制等基础功能;而PLM系统需要更高级的技术支持,如跨部门协作、复杂的工作流管理、高级数据分析等。

总之,PDM系统和PLM系统在功能、应用领域、技术要求等方面都存在较大的区别,企业在选择时需要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和情况来做出决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