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开发倒计数时间生成和传播系统 点击:220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12
  • 历史总积分:1303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8-07 21:23:22
楼主

LabVIEW开发倒计数时间生成和传播系统

新开发的导弹和机载系统需要在真实场景中对其主要子系统进行严格的测试,以满足其预期性能。在动态飞行测试期间,飞行性能可能会出现许多不确定性。因此,需要一个测试范围来验证飞行器在开发和用户培训练习期间的性能。CDT非常重要,因为许多跟踪仪器部署在不同的地理位置来跟踪测试车辆。CDT需要分发给测试范围内的所有用户,以便以预定的顺序和协调的方式完成关键任务事件。因此,CDT生成和传播系统是测试范围内的主要要求。

传统的倒计时时间生成和传播系统是基于硬件的。它基本上由四种单元组成,即节目时钟,中央定时分配单元(CTDU),时间码读取器(TCR)和远程时间显示(RTD)。节目时钟:程序时钟的功能是生成与GPS同步的倒计时时间。它以修改后的IRIG-B格式生成倒计时时间,并以RS232电平发送到CTDU,并与RTD接口以接受远程保持。

该系统需要复杂的分配器,体积庞大、成本高昂且难以重新配置。此外,在齐射任务期间,存在多个CDT生成和分配要求,这需要多个设备来生成和分配时间。每次有这样的特派团时,也需要重新配置传播计划。随着以太网网络在该范围内的扩展,串行传播正在变得过时。因此,向基于以太网的分发迁移是当务之急。

软倒计时时间生成和传播系统旨在满足上述要求。它是一个基于软件的系统,因此可以灵活地满足未来的范围要求。该系统基本上由四种软件单元组成,其功能类似于传统设备。生成与NTP服务器同步的倒计时时间的功能由软程序时钟完成。程序时钟将单播CDT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又将其传播给位于各个站点的所有客户端。此外,在授权持有时钟的范围内,指定人员配备了软RTD,具有显示当前CDT的功能以及发出HOLD命令的功能,可以在主时钟中保持时间。

软程序时钟:用于生成CDT的基于硬件的设备称为程序时钟。同一设备的基于软件的应用程序被命名为软程序时钟。它是一个用户友好的软件,包含现有程序时钟的所有功能,如设置时间,保持,清除保持,运行,预运行。时钟还具有远程保持接收,本地或远程模式操作以及发生器或转换器模式操作的功能,显示预期的升空ATD,并可以在升空时记录。这些功能在该领域的任何早期作品中都没有。它单播时间到RTD,并使用UDP协议从它们接收单播HOLD命令。它还单播时间到定时传播服务器。在逻辑设计中,命令的优先级非常重要。如果按下前面板上的多个按钮,程序应根据命令的优先级对其进行解释。

定时分发服务器:定时传播服务器的功能是从程序时钟接收单播eDT字符串,根据读取器的要求对其进行修改,并根据位于远程站的读取器的数据格式要求将其组播到分组为各种组播组的各种客户端。服务器遵循UDP协议进行以太网传输。单个监控软件可用于传播给各种客户,即。壁挂式大型显示器,机架式l-U尺寸阅读器,基于PC的显示器,基于R-pie的阅读器和基于Android的智能手表显示器。此外,在同一台服务器中还提供选择电台的单播功能。可以从前面板配置组播地址和端口。

在齐射任务的情况下,可以将不同的Cl'rT发送到不同的组播组。还显示eDT和发送字节数的字符串显示,以监控向不同类型的读取器发送的定时。服务器与NTP同步,以获得准确的ATD。ATD字符串与eDT字符串和多播连接到各种客户端。

 远程时间显示:远程时间显示的功能是直接从节目时钟接收单播CDT并显示出来。它有一个HOLD按钮,可以生成HOLD命令,该命令被传输到程序时钟,以在需要时暂停倒计时。

 CDT是利用软程序时钟成功生成并通过通信网络传输的。所有客户都收到了数据,并在各自的站点成功显示。与软RTD与程序时钟建立远程接口,并保持检查令人满意。延迟是时间传播的一个重要标准。在基于以太网的通信中,延迟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计算延迟误差以检查系统在范围应用中的可行性。

延迟计算:CDT数据从时钟发送到服务器,然后从服务器发送到客户端。因此,从理论上讲,延迟可以计算为:

  时延=传输延时+传播延时+处理延迟其中,数据包传输时间=数据包大小/带宽传播延迟=传播时间=距离/传播速度处理延迟=时钟处理时间+服务器处理时间+客户端处理时间

取数据包大小=27字节,带宽=2Mbps,平均距离=4Kms,传播速度=光速,总延迟以毫秒为单位,这在范围内被很好地接受用于显示目的。延迟也是通过实验确定的。

据观察,组播客户端的延迟(1ms)比单播客户端小,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该范围具有启用组播的路由器。路由器将流定向到已指定获取流所需的主机。因此,它优先于单播方法。

由于多播客户端的延迟比单播客户端小,因此最好使用多播方法进行CDT传播。此外,在范围网络中观察到的延迟为1ms,这对于CDT显示目的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单播方法可用于另一个网络中的远程客户端,或者当CDT存在带宽限制时。此外,由于串行网络的维护和支持已经过时,将来将无法使用。基于IP的系统是前进的方向。

 

这是LabVIEW的一个应用,更多的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北京瀚文网星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