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采集模块水表电表远程采集上传 点击:333 | 回复:0



jingekej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7年5月04日
发表于:2023-05-31 16:55:05
楼主

随着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远程采集数据、实时监控。在这种背景下,远程采集网关作为一种重要的工业互联网设备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远程采集网关具有多种功能,如数字量输入、模拟量输入、数字量输出、模拟量输出、传感器接口、通信接口等。其中,数字量输入可兼容干接点、湿节点,支持0-3V常开;第1路数字量输入可作为高速脉冲计数器,采样频率可达1MHz;第2~4路数字量输入可作为低速脉冲计数器,采样频率可设置,最大可达1KHz。这些功能可以有效地满足工业生产过程中对数字化信号输入的需求。

同时,远程采集网关还具有数字温度和湿度传感器输入功能,温度测量范围为-40-100%RH,精确度为3%。这些数字输入可以有效地监测生产环境的变化,为生产过程提供实时数据支持。

另外,远程采集网关还具有4路继电器输出功能,可通过定时器或者事件关联自动控制或远程通过短信、网络控制。其中,第1路继电器输出可通过授权号码在授权时间段内呼入进行控制。这些数字输出可以有效地控制生产过程中的设备,实现设备远程控制。

除此之外,远程采集网关还具有6路模拟量输入功能,12位分辨率,支持0-5V、0-20mA、4-20mA输出的传感器。这些输入可以将模拟量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并上传到云平台,分析数据以便优化生产过程。

综上所述,远程采集网关是一种能够实现远程数字信号采集和控制的设备,它具有多种功能,涵盖数字量输入、数字量输出、模拟量输入、模拟量输出、传感器接口、通信接口等。这些功能可以满足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和控制需求,为生产效率提高、成本降低、质量提高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远程采集网关的应用也为智能制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并将成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要一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