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煤机轴径磨损在线快速修复 点击:1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4-12 17:18:48
楼主

  碎煤机也称磨煤机,碎煤机是一种带有破碎环的冲击转子式破碎机,磨煤机的破碎环吊带在随转子一起旋转的悬轴上,破碎环随转子作旋转冲击运动,而且还有绕悬轴自旋运动;碎煤机破碎过程是通过破碎环的两段工作来完成。

此次修复的是某电厂碎煤机的液力耦合器配合轴径磨损位置,该轴径带有键槽,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正反转频繁导致键槽滚键并且轴径磨损。此次企业检修期间为保证后续生产稳定,在更换新空心轴套后对轴径和键槽部位采用我的技术进行现场修复。

碎煤机轴径磨损在线修复项目背景

由于设备不具备现场拆卸条件,拆卸离线维修周期长、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及整体效益。在进行技术交流分析出问题原因后,同时鉴于之前我们技术修复的成功案例和使用效果的的前提下,决定在停机检修时通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应用技术再次进行现场对碎煤机轴径磨损的快速修复。设备数据参考:轴径尺寸Ф160mm、轴径宽度260mm、磨损深度 单边磨损量1-2mm、运行温度50℃、键槽宽度40mm、键槽类型C型平键。

碎煤机轴径磨损修复工艺

在前期与企业沟通后我公司技术工程师结合设备运行参数和磨损程度分析,采用我司《工装修复工艺》可以满足该轴的修复要求,即利用轴上未磨损尺寸作为确定同轴度的基准,结合我司专用修复工装的辅助定位,在确定工装与碎煤机轴径磨损程度的同轴度后,利用索雷碳纳米聚合材料恢复轴径尺寸和公差,实现快速在线修复,满足设备正常运行。

碎煤机轴径磨损在线修复步骤如下

1. 清理磨损表面;

2. 空试工装,工装内表面均匀涂抹脱模剂;

3.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覆至修复位置上;

4. 安装工装;

5. 加热固化,拆卸工装去除多余材料;

6. 回装部件,修复完成。

图片1.png

总结:修复后的碎煤机轴径尺寸和同轴度,以轴上未磨损尺寸为基准,利用《索雷工装修复工艺》保证同心度;利用修复工装加工时的尺寸公差,确保修复后的轴径尺寸公差,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具有可塑性,在固化前可以根据部件形状任意成型,从而修复后的尺寸公差与液力耦合器空心轴套内径尺寸完全吻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