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搅拌站设备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485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3-21 17:31:58
楼主


    混凝土搅拌站是目前大型工程项目中,不可或缺的混凝土生产工具。传统的混凝土搅拌站生产过程中,需要工人定时前往现场进行搅拌,以确保混凝土品质的稳定。然而,在现实中,这种生产模式已经越来越不符合当前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发展理念。那么,如何通过对传统混凝土搅拌站进行远程监控,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实现对混凝土生产过程中搅拌、输送、计量、运输、卸料等各个环节的远程监控与智能化管理呢?


一、远程监控系统设计

主要以蓝蜂各类边缘计算硬件作为设备边缘侧的采集计算处理单元,实现混凝土搅拌站设备终端PLC触摸屏等的数据对接云平台,实现数据联网,数据分析功能等。

混凝土搅拌站远程监控系统有三部分组成:混凝土搅拌设备、网关采集设备、云平台/手机监控中心。网关采集设备和混凝土搅拌设备连接,网关把采集到的实时数据通过无线/有线网络传送到监控中心。由于互联网传输不受距离的限制,多个终端设备可同时连接到一个监控中心,因此一个监控中心可以监测多个锅炉设备。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处理每个终端发送过来的数据,并在电脑上实时显示对历史数据进行保存。同时监控中心还可以对出现的危险数据进行实时报警。

二、功能展示

1、远程监控:系统可实时显示各搅拌站的搅拌时间、原材料的配比情况。2、现场画面:在监控中心,可对各搅拌站的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并对搅拌站生产数据进行实时记录和保存。3、设备信息:通过系统可以方便的查询到每台设备的信息。4、实时曲线:在监控中心,可实时查看各搅拌站的生产状况,包括当前时间、各原料配比等信息。5、视频监控:系统可通过视频采集,对搅拌站的生产现场进行监控。6、信息推送:系统可将生产数据推送至业主单位和施工方等相关人员,方便相关人员对生产数据进行了解和分析。7、数据统计: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统计分析方式,根据不同需要对不同时段的数据进行查询统计。8、报表输出:系统可输出搅拌站相关生产报表,包括原材料配比、各搅拌站工作时间等,并可生成相应的报表打印。

image.png 

三、总结

混凝土搅拌站设备远程监控系统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对混凝土搅拌站的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管理与监控。系统采用具有高精度和高可靠性的工业无线通讯设备,结合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实现对现场设备的远程监控;利用多种传感器技术,实现对混凝土生产过程中搅拌、输送、计量、运输、卸料等各个环节的数据采集;基于先进的云计算技术,通过对采集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实现对生产过程中混凝土搅拌站设备运行状态的智能诊断和实时预警,可极大提高混凝土搅拌站的生产效率及自动化水平。采用远程监控技术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实现对混凝土搅拌站从配料、搅拌、计量到输送及卸料全过程的远程实时监控及智能化管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