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bus-DP转光纤(点对点/环网) 点击:487 | 回复:0



QQ52685544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6回
  • 年度积分:79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23年3月07日
发表于:2023-03-21 16:17:38
楼主

Profibus-DP 总线转为光纤的模 块,可以延长 Profibus 通信距离,最远可以达到 20 公 里到 40 公里。采用光信号传输,模块有很好的抗电磁 干扰能力。专用的光纤通信芯片设计电路,使数据通 信稳定可靠,可用于比较恶劣的工矿环境。Profibus 信号的传输速率最高为 12Mbps,速率完全自适应。设 计了防雷、防静电电路,提供了优良的 EMI/RFT 特性。 Profibus 接口采用零延迟转换时间技术、自动侦测数 据流向的流控技术,使模块使用非常简单。

DP点对点.png



Profibus 总线转为光纤通信的模块,可以延长 Profibus 通信距离,达到 20 公里。模块光纤通信可以总线式或环网式布线。最高传输速 率为 12Mbps,速率自适应。光纤接口FC\SC\ST 任选。采用光纤环网式布线相对于总线式布 线具有较高的通信可靠性。环网式布线,当有某处光纤断开时,各profibus 节点仍能正常 通信。总线式布线,当某处光纤断开时,某些profibus 节点会掉线,可靠性低。由于采用 光纤传输介质,可以在雷电、浪涌、电磁干扰等恶劣的工业环境下安全、高速、长距离通 讯。

DP环网.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