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轴密封位磨损修复用这种方法效果最好! 点击:1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3-17 10:23:38
楼主

电机轴密封位磨损修复项目合作背景

国内某电在检修过程中发现该企业脱硫脱硝工艺#1增压风机驱动电机密封位有漏油问题,后来将轴承座打开发现电机轴密封位磨损,磨损量单边达到15mm,磨损宽度40mm,企业在发现问题后便开始寻找各种方式修复此轴由于磨损量较大,企业若是采用传统的补焊修复工艺担心有断轴的风险,采用冷焊工艺的话在后期运行中这么大的磨损量极易造成脱落,对于电刷镀等工艺直接放弃在此情况下经过设备专工的多方寻找,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当即与我司方案中心工程师取得联系在确认了电机轴密封位磨损的各项参数后我司方案中心工程师经过商讨,做出修复方案在确认不会对轴造成热应力且不会对轴的扭矩承受力造成损伤的情况下,经过企业技术专家的认可后,我司当即派出工程师赶往现场对电机轴密封位磨损展开修复工作。

电机轴密封位磨损产生的原因

经过双方的交流方案中心工程师对电机轴密封位磨损原因进行分析,判断有以下原因:

基建装配时密封圈与电机轴之间的间隙没有调好造成磨损;

异物进入密封破损导致磨损;

磨损后铁屑经过润滑油的淬火后重新熔融在密封上导致出现密封高点,往复循环导致轴上密封位磨损深度达到15mm。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针对电机轴密封位磨损在线修复的优势

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由航空级树脂、纳米无机材料和高性能碳材料、纤维等先进材料通过聚合工艺生成的一种高科技纳米新型材料,可应用于航空航天、装备再制造、工业维修等领域。该材料最大的优点在于粘结强度高、综合力学性能好、抗腐蚀、易于成型、可加工等。索雷材料修复技术是利用材料特有的机械性能和抗压性能,对于电机轴密封位磨损问题,进行一种现场修复工艺。不用担心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具有良好的抗压性能,抗机械震动性能及具备有现场应用型等综合性能,可实现短期内解决电机轴密封位磨损问题,修复效率高,为企业大大减少停机时间,综合修复成本低,修复后严格按照机械设备维护保养规定,修复后的部件可以达到新部件的使用寿命,为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电机轴密封位磨损修复案例

表面烤油处理,将修复表面的油污清理干净;

表面打磨处理,将修复表面打磨粗糙;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并涂抹至修复部位表面;

加热固化,加快固化时间;

材料固化后测量尺寸,确认尺寸无误;

装配完毕后即可开机运行。

电机轴密封位.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