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杆如何化身电子警察 电子保安 点击:390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03-15 17:59:02
楼主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城市面积持续扩大,城市居民人口数量持续增长,对于公共安全和保障的需求也水涨船高。由于警力人员和设备都相对有限,因此可以借助智慧路灯杆系统,实现多功能、多用途的电子警察、电子保安功能,助力营造安全和谐社会氛围。


智慧路灯杆.jpg


智慧路灯杆可以搭载包括摄像头、传感器、音柱、屏幕、告警对讲等设备,发挥“一杆多用”优势,在道路、校园、社区、景区等场景中提供细致的安全保障服务。


而作为智慧杆的“大脑”,智慧路灯杆网关也发挥重要作用,为智慧路灯杆提供包括设备对接、数据采集、协议兼容、4G/5G远程通信、设备联动控制、边缘计算等功能,实现路灯杆的智慧升级。


智慧路灯杆网关1.jpg


1、智慧杆交通违法监控:面向道路交通场景,智慧杆上的摄像头能够监测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停违靠等行为,通过智慧杆网关搭载的事件识别算法进行智能分析识别,并上报交管云平台,充当交通电子警察功能。


2、智慧杆社区安防监控:面向居民小区、产业园区等场景,智慧杆就能作为电子保安,实时监测人员、车辆出入,并实现翻墙告警、闯入告警、陌生人车告警等功能。


3、智慧杆应急求助:智慧杆搭载一键告警盒,提供管理中心与灯杆现场的可视对讲,还可同时搭载GPS定位,快速定位告警人位置;建立多设备联动,第一时间提供援助。


4、智慧杆应急广播:智慧路灯杆搭载IP广播音柱,在发生紧急事态时,实现实时通知、警报等功能,诸如火警、地震预警等,智慧杆音柱自动播放疏散通知、疏散警报声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