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一个稳定、可靠、安全的大型工业机械远程监控系统? 点击:380 | 回复:1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28 16:30:25
楼主


在工业机械设备的应用过程中,对于生产的质量、效率等要求都非常高,尤其是大型设备往往需要多人协同操作,如果没有实时的数据反馈和监控系统进行数据处理,就会出现数据偏差甚至错误现象。当前,国内大型工业机械设备数量巨大、分布广泛,且种类繁多、结构复杂。然而现有监控系统大多集中大中型企业上,而中小型企业对大型设备使用不熟悉以及维护成本高等问题都非常突出。

比如:工厂里的很多设备无法实时观察机器中工作情况;没有实时了解产品质量信息及出现的故障;现场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影响到工厂的正常生产运作;对现场进行远程监控需要有可靠安全稳定的数据传输方式才能保证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用到远程监控系统来完成这些工作,那么如何构建一个稳定、可靠、安全的重型工业机械远程监控系统呢? 针对这个问题,蓝蜂物联网推出了用于重型工业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image.png 

1)通过对现场情况的综合分析,可快速准确找出设备异常问题;

2)通过实时在线监测,可直观展示并分析故障发生原因;

3)根据数据采集和传输要求设置通讯网络,实现数据实时监控、远程控制和信息查询;

4)利用云平台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

5)通过云平台统一管理所有数据,进行大数据处理大数据统计分析。

不仅用于对大型工业机械进行远程监控,也可用于车间中对大型工业机器设备的日常监测。

a远程监控:可以在线实时查看设备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作数据,包括设备运行时间、运行状况等信息;

b自动报警:可以在线对设备发生的故障进行自动报警,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故障处理;

c远程诊断:在线查看现场设备的工作情况和数据,并通过电脑就可以远程上下载PLC程序

d智能预警:远程对已有的网关设备进行在线升级、维护、故障排除在不影响当前操作环境下,使操作人员随时使用手机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测。

重型工业设备远程监控软件主要功能有: 

•数据采集:实时监测现场运行设备的工作状态,包括运行速度、电流、电压等参数;

 •自动报警:实时监控现场运行故障,如轴承卡死、转速过低、电流过大等故障情况;

 •远程控制现场设备,如电机开关,实现对设备的远程开关、调整和停止。 

•远程监测和分析:可对所有现场数据和参数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包括电机转速、电流、电压等参数);可实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可进行在线状态监控和数据分析,同时可以通过历史曲线记录及图形化展示设备运行的情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3-06 10:53:09
1楼

KEPServerEX 是行业先进的连接平台,用于向您的所有应用程序提供单一来源的工业自动化数据。该平台的设计使用户能够通过一个直观的用户界面来连接、管理、监视和控制不同的自动化设备和软件应用程序。KEPServerEX 利用 OPC(自动化产业的互操作性标准)和以 IT 为中心的通信协议(如 SNMP、ODBC 和 Web 服务),来为用户提供单一来源的工业数据。此平台是为满足客户对性能、可靠性和易用性的要求而开发和测试的。博云控APP,由博凯云提供技术服务,是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发展工业物联网(IIOT)软件系统的重要系统之一。“博云控APP管理平台”支持为工业物联网客户开 发多功能自主品牌的手机客户端应用,通过“博云控APP管理平台”,可以快速搭建用户的专属物联网 APP。通过引进和使用博云控--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博凯云,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在手机APP上及时查看 设备信息、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对异常报警通知的及时处理等。博云控APP支持和博凯云、ThingWorx 等平台应用的无缝对接,是展现用户设备“物联网+”的窗口。博凯云支持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进行人 工智能预测,让用户系统更加智能先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