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图纸比例怎么调成1:1?CAD比例设置技巧 点击:223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3-02-16 15:10:05
楼主

大家都知道CAD图纸一般都是根据实际物体的尺寸按照一定比例画出来的,可是当在设计图稿时,要求按照1:1的比例进行绘图时,CAD图纸比例怎么调成1:1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浩辰CAD软件中设置CAD比例的技巧吧!

CAD比例设置技巧:

在CAD制图过程中,想要将CAD图纸比例调整为1:1是很容易的,但是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几点:

1、首先要明白在浩辰CAD软件中比例的意思,CAD比例包含显示比例,标注比例,出图比例等。

2、其次针对CAD标注比例,一般最好的办法就是以1:1画出来,比如某设备3m长,那么在浩辰CAD中绘制的时候就直接画3000毫米,这样在画好以后,进行标注时便会显示3000mm,这时标注比例就是1:1。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标注样式管理器】中点击【修改】,在【修改标注样式】对话框的【主单位】选项卡中修改比例尺,不用画那么长也可让其显示为3000mm,这种方式有个缺点,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标注出来的尺寸最后一位会有变化。

CAD比例设置技巧

3、CAD出图比例可以通过快捷键【Ctrl+P】调出【打印-模型】对话框,在打印比例中设置。如下图所示:

CAD比例设置技巧

4、要将CAD图纸比例设置为1:1,需要到布局空间中,在软件底部状态栏中点击视图空间的比例,选1:1即可。如下图所示:

CAD比例设置技巧

本节CAD教程小编给大家简单分享了浩辰CAD软件中设置CAD比例的方法技巧,你学会了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