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A造纸厂Kaizen的六步法 点击:33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2-16 09:46:25
楼主

当你仔细研究 Kaizen 方法时,你会注意到有6个步骤可以确保你不断做得更好。如果你能掌握并理解这6个步骤,你将能够在你的工作生活中做出显著的改变。具体步骤如下所示:


精益3.jpg



步骤 1:标准化--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为你尝试做的事情提出一个流程。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如果你在家庭清洁团队工作,你将采取哪些步骤从头到尾完成这项工作?你必须记住,此过程需要可重复且有组织。


第 2 步:测量--接下来,你需要能够测量你的结果。回到打扫房间的工作,与上次相比,测量你现在需要多长时间。你还可以测量完成时间、客户满意度等。


第 3 步:比较--现在你需要返回并根据你的要求测量结果。这一步将帮助你确定你的方法是否有效,或者缺少一些关键的东西。看看你的方法是否节省了你的时间,并实现了你设定的目标。


第 4 步:创新--完成比较后,开始寻找其他方法来完成工作--即使你对第一个结果感到满意。很可能,我们选择完成事情的第一种方式并不总是最好的。关于此步骤,需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它确实可以帮助你探索各种选择,并找到更智能、更快捷、更高效的途径来完成工作。


第 5 步:标准化 --是的,现在你必须返回并为你要完成的事情创建更多可重复的流程。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些需要是可衡量的,并且不同于你之前的第一种工作方式。


第 6 步:重复--回到第一步,重新开始整个过程。


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表示:起初这似乎是一个累人的过程,但它会给你带来出乎意料的结果。不久之后,这种心态就会一直伴随着你,你会开始不断寻找新的、有创意的方法来改进。最初几次尝试采用 Kaizen 方法时,你可能会遇到困难,因为我们倾向于避免改变。不过,你应该坚持下去,不仅是为了获得你想要的结果,而且是为了获得你应得的结果和快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