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工业交换机时,必须对布线有所了解 点击:284 | 回复:1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2-15 17:14:54
楼主

要想使用工业交换机,需要拥有更专业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安装或使用工业交换机时,必须对布线有所了解,希望以下知识点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BB8_1389-1.jpg

电缆质量的优劣对于工业交换机和其他网络一样,直接影响工业以太网的性能。工业环境中除了受到高电磁干扰(EMI)的影响外,还会受到不同等级的温度、粉尘、湿度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在家庭和办公环境中不常见。

与5类电缆和5e类电缆相比,6类电缆更不容易受到来自外部的干扰和EMI噪声的影响。工业以太网电缆设计针对更加严酷的工业环境,具有抗物理侵蚀能力。在安装6类电缆时,应确保RJ45接口和插座也能够达到6类等级。在短距离的布线时,为了保证最佳的使用效果,最好使用预先做好的接插电缆,并在工厂内安装相应的连接器。当需要安装长距离电线时,应使用插座。

在某些应用场合,屏蔽电缆的安装非常重要,如果安装不当,可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当屏蔽以太网电缆超出保护套管范围时,其在EMI环境中的性能会更好。屏蔽电缆是确保良好接地的关键。拥有一个有效的接地参考点是至关重要的。多个接地连接会形成接地回路,而不同接地连接处的不同电势将会引入电缆中的噪声。

为了避免接地回路给网络带来巨大的破坏,应在电缆的一端使用接地RJ45接口,另一端使用绝缘的RJ45接口。

布线时,交叉布线的以太网电缆与电源电缆之间的交叉角度非常重要。如果电压较高或者并列距离较长,则将以太网电缆和电源电缆之间保持一个至少8到12英寸的间隔距离。如果以太网电缆走线在金属沟槽或套管内,为了保证电气连续性,相邻的沟槽或者套管必须连接在一起。

为了避免电磁干扰,应尽量将以太网电缆远离可能产生电磁干扰的设备,如电机、电机控制设备、照明设备、带电导体等。在面板上,以太网电缆和连接器之间应保持至少2英寸的间距。当电缆离开EMI干扰源时,应遵循建议的电缆弯曲半径。




楼主最近还看过



a458024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3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2-27 11:32:40
1楼

长期需求工业交换机上所使用得 BO通 MEI满物料,大量采!!有外出得请V ;  1.5.5.2.6.2.4.0.2.2.3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