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网络交换机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点击:383 | 回复:3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3-02-09 09:39:31
楼主

工业自动化是目前全球工业制造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一系列自动化设备产业市场迅速扩大。一个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都包括PLC、系统控制软件、工业机器人等,而这些组成部份都需要工业以太网相联,构成统一整体。工业以太网即一种高效的局域网络,它是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份,不管是传感器数据传输、还是生产设备控制等等,这些都需以太网来构成基本的控制网络。这也是为什么工业以太网在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的重要原因之一。


工业自动化是构成工业4.0的核心元素。在智能工厂内不仅要求单体设备是智能的,而且要求工厂内的所有设施、设备与资源实现互通互联,以满足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的要求。通过工业以太网等通信网络,使工厂内外的万物互联,形成全新的业务模式。在工业自动化生产检测系统中有大量的传感器、PLC和人机界面等,主要用于监控、管理和采集零配件的检测数工业网络交换机将这些传感器PLC和人机界面接入网络,然后后传回控制室,因此需要一台紧凑型、高性价比的工业交换机。


此外,新系统的安装、操作和管理必须尽可能能够兼容原有PLC控制系统,且还需考虑今后升级扩展。利用工业网络交换机组成的以太网解决方案,既满足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满足数据的近距离和远距离传输,也适用系统日后的扩展性。

工业网络交换机

在整个工业自动化系统中,要求把生产线上PLC,摄像头等各种终端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同时要求网络具备较强冗余备份能力,发生故障后能快速恢复。厚石工业网络交换机系列产品,冗余宽电压12V~48V DC电源输入,采用高强度IP40外壳及工业级EMC设计,具备环网冗余功能,自愈时间<20ms,完全可以满足系统要求。


原先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离散自动化应用的工业网络交换机市场,目前的增长逐渐受到其在基础设施和过程自动化领域应用的影响。基础设施应用范围广泛,从智能电网的实施,特别是变电站自动化,到智能化铁路、公路以及其他运输项目正越来越依赖工业以太网。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下游交通、电力等用户的大量需求,中低端市场产品供给的不断丰富,以及网管型交换机更为广泛的应用是推动市场发展的直接原因,国内工业网络交换机市场中,电力和轨道交通是工业网络交换机的重点应用领域。这些新机遇,加上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正助力工业网络交换机市场的两位数增长。


工业网络交换机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通常服务于一些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大型企业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这些重点工程和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出于对产品的技术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考虑,对投标厂商及其产品品牌和过往业绩有极高要求。因此,那些在重大工程和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中没有出色业绩、品牌尚未被市场认可的新企业很难在短时间内扩大市场份额。


深圳厚石网络是工业自动化通讯领域一家能够提供完整数据通讯产品的公司,产品线从以太网, 快速以太网, 千兆以太网和万兆以太网的网络设备扩展到应用于不同现场总线系统的网络连接件,光纤收发器等, 其工业网络交换机产品在各行业都有广泛应用, 其中电力和交通是其优势行业。




楼主最近还看过



涂川20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77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23年2月06日
发表于:2023-02-11 09:29:12
1楼
很好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2 10:36:03
2楼

Kepware 的 Manufacturing Suite 以实惠的价格为工业专业人士提供了一组全面的驱动。其中包含对制造行业较常用的 150 多个驱动程序的访问。Manufacturing Suite 使您可以自动连接车间的设备、向这些设备读取和写入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充分集成到 HMI、SCADA、MES、Historian 或 ERP 系统。我们的软件高度可靠而且简单易用,可确保其快速安装并无瑕疵运行。

KEPServerEX 为套件以及添加到套件的任何额外驱动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体系结构。有一个进行管理的通信服务器、一个命名空间,以及一组诊断。这就是 Kepware 排名靠前的原因。


a458024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3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2-27 11:40:34
3楼

长期需求工业交换机上所使用得 BO通 MEI满物料,大量采!!有外出得请V ;  1.5.5.2.6.2.4.0.2.2.3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