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商用平板电脑,工业平板电脑的突出优势表现在哪 点击:346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3-02-03 10:31:56
楼主

随着各行业的快速发展,普通的商业平板电脑已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特别是工业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尤为突出。工业平板电脑的出现,让这个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因为其是专为工业环境而打造的平板电脑,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量身定制。

因具体的应用场景不同,工业平板电脑的功能要求也不一样,所以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定制。工业平板电脑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工业平板电脑成为越来越多客户的选择呢?其实这是工业平板电脑具有的独特优势与特点所决定的。

1、工业平板电脑的优势在于主板的不同。由于工业现场环境的复杂性,要求工业平板电脑要有更好的稳定性、抗干扰性、扩展性、散热性、防水防尘功能等等,因此,一般情况下,多采用工业级的电子元器件,部分核心部位更是采用了军工级的电子元器件。普通的商业平板电脑使用环境简单,电子元器件也多采用民用级的。

2、工业平板电脑的主要优势在于液晶屏不同。工业平板电脑的触摸屏多采用工业级的液晶显示屏,能长时间不间断的运作。屏框采用全金属封装,抗电磁干扰性强,可抗高湿环境,抗高低温运作,抗震性也比消费类的液晶屏强很多,功耗低,元器件采用工业级,老化速度较慢。

商用平板电脑使用的液晶屏多为消费类,不适用于长时间不断电的工作,而且抗干扰性较差,功耗大散热不是很好,元器件老化较快,高低温适用较小,使用寿命较短,造价低。还有一点就是商业平板电脑通常使用塑料外壳来保护整机,工业板电脑前面板大多采用铝镁合金压铸成型,前面板达到IP65防护等级。从散热及保护强度来说工业平板电脑外壳远远优于商业平板电脑的塑料外壳,也更适用使用于工业环境。

3、工业平板电脑的优势在于用途更加广泛。工业平板电脑主要用于工业制造,适用于医疗、国防、自助终端、人工智能、生产车间、多媒体、交通、金融、网络、电力和工业控制等领域。工业平板电脑一般都标配标准的串口来获取传输数据,如RS232、RS485等。普通平板电脑一般只留有一个接口来进行充电、传输数据等操作,主要应用于娱乐、办公等领域。

在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下,工业平板电脑的用途将会更加广泛,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竞争也越发激烈,客户对工业平板电脑的要求也更高了,因此,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工控设备市场杀出重围,要求工业平板电脑厂家必须具备研发、生产、测试、销售为一体的综合能力,才可以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