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 Web组态软件采集西门子PLC 点击:172 | 回复:0



假行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回
  • 年度积分:108
  • 历史总积分:108
  • 注册:2023年1月16日
发表于:2023-02-02 17:23:50
楼主

前言

本文详细讲述了ISM Web组态软件对西门子PLC设备数据的采集和控制。


一、西门子PLC

德国西门子(SIEMENS)公司生产的可编程序控制器在我国的应用也相当广泛,在冶金、化工、印刷生产线等领域都有应用。西门子(SIEMENS)公司的PLC产品包括LOGO、S7-200、S7-1200、S7-300、S7-400、S7-1500等。 西门子S7系列PLC体积小、速度快、标准化,具有网络通信能力,功能更强,可靠性高。S7系列PLC产品可分为微型PLC(如S7-200),小规模性能要求的PLC(如S7-300)和中、高性能要求的PLC(如S7-400)等。


二、使用步骤

1.创建西门子 PLC S7模型

登录ISM,依次点击数据模型->西门子S7设备->新建

按照界面的提示,完成模型的创建

找到我们刚才创建的模型。点击数据列表

点击添加按钮

这里注意一下,数据偏移,如果数据的偏移没有小数点,可以直接填整数,如果有小数点,可以填写小数点,ISM会根据小数点的偏移读取数据。其他的数据参数参考前言里面的。


2.创建设备

点击设备管理,点击创建设备,弹出的页面中设备类型选择西门子PLC S7设备,设备模型选择我们刚才创建好的数据模型。

然后根据界面的提示完成设备的创建,这里注意,西门子的PLC 默认的通信端口是102,如果PLC不是默认的端口,这里IP地址可以带端口,比如192.168.1.5:203,以:号分割

设备创建完成后,点击数据仓库,即可查看设备采集的数据


总结

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通过邮件与我联系,我会详细为你解答,hexinjun888@163.com

ISM组态软件下载地址 :https://ismctl.com/

ISM组态软件 演示地址:http://36.133.188.61:8081/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