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好处有哪些? 点击:270 | 回复:0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3-01-16 09:58:51
楼主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也称作工业交换机,即应用于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智能化控制领域的以太网通信设备,由于采用的标准TCP/IP网络,其开放性好、应用广泛以及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太网通信技术已经成为工业控制领域的主要通信标准。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主要是应用于复杂的工业环境中的实时以太网数据传输。以太网在设计时,由于其采用载波侦听多路复用冲突检测,在复杂的工业环境中应用,其可靠性大大降低,从而导致普通以太网交换机不能使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存储转换交换方式,同时提高以太网通信速度,并且内置智能报警设计监控网络运行状况,使得在恶劣危险的工业环境中保证以太网可靠稳定的运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对元器件的选取要求更高,要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


那么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到底有哪些好处?在万物互联的世界中,有着可靠、快速的以太网连接变得愈来愈重要。针对依靠以太网开展整体运营的企业而言,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灵活的改变游戏规则。它主要有以下4个显著的优点: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1、提高速度和可靠性

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它们所提供的速度与可靠性。与致力于办公室应用而设计的标准以太网交换机不一样,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设计用于在没有丢弃数据文件的情形下解决高速数据传输。这对依靠实时数据的企业(例如制造业或物流行业的企业)尤为重要。


2、提高坚固耐用性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设计初衷,就涵盖了承担极端的工业环境,例如极端温度、振动和灰尘,而且通常是在构建时考虑到了冗余。这也使得它们特别适合在工地、仓库和其它恶劣的环境中应用。


3、灵活性和定制性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与商用交换机对比,它们能够提供更加高级别的灵活性和定制性。主要是因为它们一般用于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在这类应用程序中,通常需要调整网络设置以适应应用程序的特定需求,例如工业环网交换机、管理型工业交换机等等。


4、提高安全性

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们带来了较高的安全性。大部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都有着内置的安全功能,例如端口安全与访问控制列表(ACL)。


由于工业环境对工业控制网络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要求工业以太网有很强的冗余功能,工业控制对通信的实时性要求很高,工业环境十分恶劣,往往要求工业以太网设备长时间运行在有强电磁干扰、剧烈震动、粉尘、超高温、或超低温的环境中。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专为工业恶劣环境设计,具备可靠的冗余功能,成为工业控制通信的理想选择。


基于以上优点,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主要应用在电力自动化、工厂自动化、煤矿自动化、轨道交通、风能风电等多种领域,其次是冶金,石油石化,道路交通控制自动化,楼宇自动控制系统,油田控制自动化,水电站控制自动化,机房监控系统,水利监控,环保监控等工控自动场所。工业交换机以其较高的防护等级(一般IP40)、较强的电磁兼容性(EMS4级)、稳定的工作性能而应用在一些环境条件苛刻的工业现场,为工业通信提供有力的保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