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使用VI脚本创建和打开VI 点击:255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14 19:49:16
楼主

LabVIEW使用VI脚本创建和打开VI

按照下列步骤,可以创建一个VI,该VI使用VI脚本创建和打开VI。

创建VI前,需先了解VI脚本的基本内容。

必须启用VI脚本,才能显示VI脚本选板,使用相关属性和方法。

1.       选择文件»新建VI,创建一个新VI。

2.       在程序框图上添加新建VI函数。

3.       在新建VI函数的右边放置一个属性节点。

4.       将“新建VI”函数的VI引用句柄输出连接至属性节点的引用输入。

5.       可调整属性节点的大小,以显示三个属性接线端。

6.       在属性节点中找到下列属性。

程序框图窗口:打开-单击属性节点的第一个属性接线端,从快捷菜单中选择程序框图窗口»打开。程序框图窗口属性属于VI脚本类,添加程序框图窗口属性时,属性节点变为蓝色。

程序框图窗口:窗口边界-单击属性节点的第四个属性接线端,从快捷菜单中选择程序框图窗口»窗口边界。

前面板窗口:窗口边界-单击属性节点的第二个属性接线端,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前面板窗口»窗口边界。

7.       右键单击属性节点,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全部转换为写入。

8.       为每个属性创建常量,按照第10步中的程序框图配置常量。

9.       在属性节点右边放置一个关闭引用函数。

10.    按照下列程序框图所示完成连线。

将VI保存为ScriptingTutorial.vi。

运行VI。

LabVIEW将打开未命名的前面板和程序框图。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