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正在上载/下载,处于致命错误状态或缺失硬件而无法处理此命令 点击:2156 | 回复:1



PLC酷客

    
  • [版主]
  • 精华:9帖
  • 求助:31帖
  • 帖子:1460帖 | 7990回
  • 年度积分:457
  • 历史总积分:59176
  • 注册:2004年7月13日
发表于:2012-11-01 19:35:02
楼主

监控时跳出,请问如何解决
由于PLC正在上载/下载,处于致命错误状态或缺失硬件而无法处理此命令。如果在版本为Rel  2.x.x的CPU上使用一个32K的存储卡,请确保数据保持设置区域、强制值、数据库和用户程序大小都处于版本为Rel  1.x.x的CPU所支持范围之内”。

答:1、问题出在 你这是新版本的CPU和老版本的卡,不兼容。 新版本的CPU只能从老卡中读,不能写,所以你会看到那条报错。 64K或256K的卡才能和新版本的CPU兼容。
2、在此介绍一下有关存储卡的特性:
有关存储卡:
、32K存储卡:仅用于储存和传递程序、数据块和强制值 。
、64K/256K存储卡:可用于新版CPU(23版)保存程序、数据块和强制值、配方、数据记录和其他文件(如项目文件、图片等)  存储卡的内容一旦写入不会丢失。
、 64K/256K新存储卡只能用于新版CPU(23版);32K存储卡只可以用于向新版(23版)CPU传递程序,不支持64K/256K存储卡的新功能;新版CPU不能向32K存储卡中写入任何数据。
、CPU进入上电状态时,若存储卡是空白的或者存储的是不同类型CPU的程序,会导致错误。高型号的CPU可以读出用低型号CPU写入的存储卡,反之则不行。
3、一个典型的问题:
、使用 23 版本的新存储卡向 S7-200 CN 中复制程序为何会发生 SF(系统故障)错误?
23 版的存储卡与 S7-200 CN CPU 完全兼容,既可以用在 23 版以上的 SIMATIC S7-200 上,也可以用在 S7-200 CN 上。
为了限制中国以外的用户使用 S7-200 CN CPU,通过存储卡从 SIMATIC CPU 到 CN CPU 的程序转移被限制,即它们之间不能通过存储卡传送程序。
要通过存储卡向 CN CPU 传送程序,存储卡必须在 CN CPU 上编程。 
要清除 SF 错误,可以使用菜单命令“PLC > 存储卡擦除”,然后执行“PLC > 上电复位”。


楼主最近还看过



江湖混混-余 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0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2-11-01 19:44:20
1楼

学习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