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米特CAN转PROFINET协议网关连接伺服从站配置案例 点击:486 | 回复:0



捷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299
  • 历史总积分:369
  • 注册:2022年12月29日
发表于:2023-01-02 20:51:07
楼主

 

  捷米特CANPROFINET协议网关连接伺服从站配置案例

 

 

image1.jpg

 

 

 

 

 

 

 

 

 

 

 

 

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连接到 PROFINET 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连接到 CAN 总线中根据节点号进行读写。客户要求台达伺服通过CANPROFINET协议网关连接Profinet网络对台达伺服控制器进行读写操作。1200PLC的具体配置方法如下。

 

汽车制造中的应用、大型仪器设备中的应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智能家庭和生活小区管理中的应用以及机器人网络互联中的应用。同时,由于 CAN 总线本身的特点,其应用范围目前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而向自动控制、航空航天、航海、过程工业、机械工业、纺织机械、农用机械、机器人、数控机床、医疗器械及传感器等领域发展。CAN 已经形成国际标准,并已被公认为几种最有前途的现场总线之一。

 

 图片2.jpg

 

 

 

 

 

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配置及操作

1 新建项目 

打开博途软件,创建新项目—>输入项目名称—>创建。如图:

 

 image3.jpg

 点击项目视图,进入主画面,如图:


image4.jpg  

2 安装 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GSD 文件 

选择菜单栏选项”——“管理通用站描述文件,如图:

image5.jpg 

 

选择要安装的GSD文件,点击安装,等待安装完毕即可,如图:

 image6.jpg

3 添加 PLC 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 

点击项目树中的添加新设备,在控制器中选择相应的PLC型号:

image7.png 

双击项目树中的设备和网络,在网络视图窗口下,在右侧硬件目录中选择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如图:

image8.jpg

4 设置项目的设备 IP 和设备名称

点击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未分配图标,选择PLC_1. PROFINET接口,可以建立PLC 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Profinet连接,如图:

image9.jpg

  

Profinet连接建立后,如图:

 

     

image10.jpg


双击PLC图标,进入设备视图,在设备概览中点击PLC_1,然后在属性窗口中可以设置PLCIP地址、子网掩码、设备名称等,如图:

image11.jpg 

 

双击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图标,进入设备视图,在设备概览中点击“Interface”,然后在属性窗口中可以设置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IP地址、设备名称等,如图:

image12.jpg

5 修改实际的设备 IP 和设备名称


将电脑、PLCCANPROFINET协议网关JM-PN-CAN用网线连接好,在项目树中选择电脑的网卡,双击更新可访问的设备,如图:  

image13.jpeg

 

6 设置 CAN 通讯波特率

设备概览中点击一下Control and Status,然后在属性窗口中可以修改CAN波特率,5Kbps~1Mbps可选。如图:

image14.jpg 

添加 CAN 发送报文

目录列表中选择 Send Message,添加到模块槽中,如图:

image15.jpg

 

添加 CAN 接收报文

目录列表中选择 Receive Message,添加到模块槽中,如图:

 

      image16.jpg

9 编译和下载

到这一步,我们在博途软件中的软硬件配置就已经全部完成了,下面我们将项目下载到西门子S7-1200PLC中。在设备和网络视图下,可以看到编译按钮和下载按钮,如图:

 

 image17.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