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边缘计算网关的空压机监测应用 点击:435 | 回复:1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12-29 16:39:20
楼主

空压机是工业生产中常见的设备,要保障生产作业处于高效率状态,就需要实现对各种工业机械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故障预警和及时保养维护。传统的人工巡检、抽检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稳定生产需求,因此可以依托物联网技术,通过边缘计算网关打造空压机智能监测方案,实现对空气压缩机的高效管理。



边缘计算网关的优势


1、边缘计算网关兼容海量工业通信协议,数据对接快捷便利。

2、支持各类设备、传感器的数据采集、记录、分析,实现远程监测、远程管控、智能告警等应用,助力打造工业物联网。

3、设计有丰富的接口,现场机械设备/传感器/仪表/摄像头/PLC设备等便捷接入,数据精细采集

4、采用高性能处理器,可开发设备本地自主管理、多设备联动管理应用,避免断网停产损失。

5、支持4G/5G/有线等多种方式通信,有线无线互为备份,无惧断网。


边缘计算网关接口.jpg



边缘计算网关实现空压机监测


采用BMG700边缘计算网关连接空压机控制器,实现对空压机设备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测。空压机可通过工业物联网平台统一展示数据、控制运行、预警提醒等,辅助生产任务规划和高效执行。


工业监测系统架构图.jpg


1、数字化远程监控。BMG700边缘计算网关统一采集空压机中电机、空滤、油滤等设备的主要数据,以及温度、水温、振动值、排气量、压力、电流等信息,上传至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控制启停。


2、异常故障及时告警。设备运行异常,边缘计算网关可自动报警,提醒及时维护保养,减少设备故障及停工停产的损失。


3、配套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网关已实现与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的高效联通,拥有可视化展现、告警提醒、远程控制、智能工单等功能,可广泛对接和管控各类型工业机械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0 15:26:45
1楼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政府投资力度的加大,水处理项目也是越来越多。空压机是水厂生产的重要设备,它为水厂所有气动元件,包括各种气动阀门,提供气源,也用于向滤池底部曝气,使滤池内部充分搅拌。客户想通过远程监控空压机的状态来维系水厂的正常生产,一旦发现空压机有异常状态或趋势,能够及时做相关处理。博云控针对客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通过将空压机的数据采集上传到博云控云平台,利用可视化界面将数据清晰的展现给客户,同时提供海量的云端数据存储,让数据存储更安全,数据分析更容易。客户通过博云控云平台除了可以实时监控空压机的状态,还能在设备发生故障时通过微信向现场维护人员发送报警信息避免影响生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