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工业网关需要做防尘防水 点击:427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12-26 17:40:59
楼主

工业网关的使用环境相较企业网关、家用网关更加恶劣,工业网关应用场景包括工厂、矿区、油气田、户外管道、码头、大型机械设备等,通常会遇到包括一些高温/严寒、干燥/潮湿、强电磁干扰、积尘积灰、高侵蚀性等环境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对于工业网关的耐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工业网关采用防尘防水设计,能够很大程度预防外部物理因素干扰工作,保障围绕工业网关构建的工业物联网络稳定在线,持久可靠。


工业场景.jpg



工业网关如何防尘防水


工业网关的防水可从多方面入手设计,包括外壳、组装、接口以及线材使用,选用高品质的组装器件,能够有效实现防尘和防水功能。


1、一体化外壳设计:工业网关可以采用一体化外壳设计,减少外壳各面的接缝。同时选用耐锈蚀、抗冲击的金属,兼具散热的保护。


2、防尘防水胶圈:工业网关还可以使用防尘防水胶圈,保护电源接口、通信接口、卡槽等部位的防护能力。


3、防水接口:工业网关的接口可以采用防尘防水的接口类型,保障与设备对接的稳固与防护。


4、引出线:网关可以设计将接口与本体进行分离,不仅便于与外部设备对接,提高安装部署灵活度,还能避免单个接口的进水/进灰导致整个网关的故障。


工业网关防尘防水.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