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挑选自己的第一款家用3D打印机品牌? 点击:332 | 回复:0



云图创智3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2
  • 注册:2021年4月02日
发表于:2022-12-14 14:29:42
楼主

3D打印机以‘设计即生产’的天赋,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着无限创意!近些年,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家用3D打印机逐渐出现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3D打印并开始在家购买自己的3D打印机。那么,对于家用3D打印机有什么用途?3D打印机哪个品牌好?如何选购一台家用3D打印机

一、家用3D打印机有什么用途?

1、家居用品DIY

作为创意与科技结合的3D打印机,可打印各种新颖奇特家居小物件,比如卧室里的月球灯、衣帽间的鞋架、书房的古风摆件、餐桌上的插花瓶、厨房里的镂空果盘……这些创意3D打印家居小用品,为人们带来欢乐和喜悦的同时,让生活、工作质量大大提高,还能降低生活成本。

2、3D打印定制礼物

随着科技的发展个性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礼品往往大同小异,缺乏新鲜感。那么如何给亲人/朋友/爱人挑选一份最走心的创意礼物呢?3D打印开启私人订制模式,为礼品制作注入了新鲜感、科技感以及个性化元素。另外,凭借个性化制造、快速制造等特点,3D打印机赋予了创意礼品“DIY”这一新形式,让更多家庭用户享受3D打印定制服务。

3、家庭亲子教育

作为孩子智力开发、创新及动手能力培养的小帮手,家用3D打印机将想象转变实物的特质,为孩子成长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在家庭亲子活动中,父母带着孩子运用3D打印设备制作出形状各异、功能不同的小物件,体验高科技带来的乐趣。与此同时,父母与孩子以“亲子互动”形式互动玩转3D打印机,不仅极大的发展孩子创新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对家庭亲子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二、如何选购一台家用3D打印机?

1.应选择哪种型号

目前,3D打印机在市场上更为常见,如FDM、SLA和其他技术型号。建议新手用户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选择。让我们看看这两种技术模型之间的主要区别。

FDM是一种“熔融沉积”技术,通过加热装置加热ABS、PLA和其他线材,然后通过挤压头将其挤压成牙膏,层层堆积,最后成型。这类技术设备主要涉及机构的运动和控制,技术门槛和成本相对较低。

SLA,“立体光固化成型”,是一种液体光敏树脂耗材,具有固化速度快、成型精度高、表面效果好、后处理容易等特点。这类技术设备的门槛相对较高。设备制造商相对较少,但他们的阻力相对较强,从30万到数百万工业设备不等。虽然成本昂贵,但FDM模型在精度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这对于需要高精度模块制造的公司来说是值得的。

2.3D打印机的准确性

根据快速成型设备或3D打印技术的不同制造商,3D打印速度的测量标准是不同的。有些用于指示在Z轴方向打印特定高度所需的时间(对于单个3D打印作业),通常以英寸/小时和毫米/小时表示。垂直构建速度稳定的3D打印机通常更喜欢使用此技术参数,它基本上不受要打印对象的结构复杂性和单个打印组件的数量的影响。这种3D打印机是原型模型3D打印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生成大量多个模型,便于项目交流、讨论和比较。

3.购买预算、性价比

不同成型原理的产品,价格千差万别,并且用途定位也不尽相同,选购3D打印机之前,根据实际打印需求合理规划预算方案,以便在预算范围找到性价比较高的机型。目前,FDM型家用3D打印机产品价格一般也较为实惠,一般都是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是所有机型当中价格最低的3D打印机产品。

最后,当您了解并可以熟练使用3D打印机,他可以用来赚些外快甚至当做主业,3D打印在个性化定制领域拥有无限空间,带照片浮雕的手机壳、装饰灯,节日、纪念日专属礼物,工艺品,创意珠宝首饰(失蜡铸造),游戏动漫手办等等,可以在线上线下销售这些创意或3D打印机本身。

如果您是一个3D打印机新手,云图创智建议你买一台价值千元的初级家用3D打印机。例如云图创智旗下的大黄蜂、小天才pro以及响尾蛇X2等3D打印机这种型号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相对完整的功能设计,足以满足新手的打印需求。在同类型的3D打印机中,云图创智旗下家用3D打印机可以称得上是“有颜又有料”,这对家庭用户来说很有的吸引力。自上市以来,该系列产品凭借前卫的功能用途及便捷的操作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