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触控一体机常见的故障原因有哪些 点击:456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2-12-06 11:48:44
楼主

工业平板电脑一体机是在工业场景下使用的设备,目前广泛应用在工业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智慧工厂、医疗行业、商业自助终端设备等领域。

工业平板电脑一体机,和普通的商业平板电脑在功能上是相似的,主要区别是工业平板电脑一体机对工作的环境要求很高,要有防尘防水、抗震防爆、耐高低温、抗电磁干扰等功能,而普通商业平板电脑不具备这些功能。

我们在使用工业平板电脑或者工业一体机时,常常会出现触摸屏反应不灵敏或者无法触摸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你知道吗?工业平板电脑一体机出现触摸故障主要是因为设置或者硬件方面的问题引起的,下面触想智能小编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一、工业平板电脑部分区域触摸准确,部分区域触摸有偏差。

这种现象是触摸屏的声波反射条纹上面积累了大量的灰尘或水垢,影响声波信号的传递所造成的。

解决方法:清洁触摸屏,特别注意要将触摸屏四边的声波反射条纹清洁干净,清洁时应将触摸屏控制卡的电源断开。

二、手指所触摸的位置与鼠标箭头没有重合。

这种现象主要是安装完驱动程序后,在进行校正位置时,没有垂直触摸靶心正中位置。

解决方法:重新校正位置。安装完驱动程序后进行第一次校正时,注意观察系统报错的详细内容。“没有找到控制卡”、“触摸屏没有连接”等,根据提示检查相应的部件。

以上就是触想智能关于浅析触控一体机常见的故障原因有哪些的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