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换机在智慧车间中的应用优势 点击:644 | 回复:0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2-09-29 11:01:12
楼主

智慧车间是通过网络及工业软件系统将自动化加工设备(包括生产、检测、运输、机器人等设备)进行组网以实现互联互通,并智能感知客户需求、生产状况、原材料、人员、设备、生产工艺等信息,按照产品工业规划流程,实时进行数据传递、共享和分析,以数据代替实物,将正确的信息实时传递到正确的工位,从而实现自动决策和精确执行命令的自组织生产的精益管理境界的车间。智能车间建设是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一项战略举措,能够有力地促进制造型企业生产制造能力和效率的提档升级,实现高度柔性和敏捷性,支持面向用户的个性化制造,便于供应链智慧化和实时化整合、从计划到执行的纵向资源整合以及全价值链端到端的设计整合,从而让制造过程更“聪明”。

智慧车间

智慧车间通过以IPv6为基础的工业网络通信网络,将各类加工设备、测试设备、试验设备等进行组网,使得各类设备之间、设备与工业控制中心可以进行互联互通,具备设备数据采集、指令下达、数据共享等条件。智慧车间融合了室内准确定位,视频联动,音频指挥,AI识别,IOT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高智能化的闭环制造执行,旨在解决:自动调度指挥,减少人为干预因素;大幅提升产线工作效率,实时监控,工作路径可追溯;提升生产智慧程度,进而降低单位生产成本。


这种背景下,厚石客户某公司为了更好的管控车间现场,需要对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进行监控管理,并由设备管理延伸到整个车间的生产管控,来提高工厂对生产现场的管控能力,优化生产。


针对工业交换机,客户提出了如下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工业品质,保证在生产车间的复杂干扰环境下长时间稳定无故障运行,具备高低温、抗电磁干扰、抗震防抖、防尘等特点。

1、点对点数据传输,设备具备高可靠性

2、全光纤线路传输,系统延迟最小化

3、所有设备具备高可靠性,设备长时间稳定运行,无故障。


厚石工业交换机在智慧车间的方案优势

采用电信CTC标准协议,无缝对接机房各种型号OLT

IP1000配置自动下发、支持OAM管理机制,傻瓜式管理

工业级设计适应-40℃-85℃夏日高温极端环境下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超低功耗、绿色环保、最大化节约电力成本

配合厚石NIS网管系统实现远程管理维护

厚石工业交换机在智慧车间的网络拓扑图

厚石工业交换机,依托5G高速网络与工业互联网,实现了智慧车间工厂生产控制的标准化、可视化、数字化、自动化管理。实现了车间工厂数据本地卸载,低时延高带宽,实时画面、数据回传,车间各生产环节数据互联互通,实现管理中心全面监控以及远程实时操控。


同时,配合自主研发的NIS网管平台,可以形成面向二层/三层工业交换机,集设备发现、环网识别、端口管理、链路监控、交换机配置、故障监控、网络安全、性能采集于一体的工业交换机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助力最终用户在智慧车间升级改造进程中占据有利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