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级环网交换机如何创建环形网络? 点击:727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9-27 15:16:26
楼主

环网交换机就是能够创建环形网络的交换机,与其他类型交换机相比较,具备稳定、自愈时间段等优势。每一个环网交换机上有两个用以组环的端口,交换机相互间根据手拉手形式构成了环形的网络拓扑结构。除此之外,环网交换机采用了某些特殊技术,防止了广播风暴的形成,同时也完成了环形网络的可靠性。热门的环网交换机均是工业交换机

PT-5.jpg

环形网络是使用一个连续的环将每台设备连在一起。它能够确保一台设备上发送的信号能够被环上其他任何的设备都见到。而环网冗余指的是工业级环网交换机是不是适用网络出现线缆连接中断的情况发生时,工业级环网交换机接收到此信息,激活其后备端口,使网络通信恢复正常运行。与此同时,网络中7口和8口断开连接的交换机,继电器闭合,指示灯给用户传出不正确警报。线缆恢复常规后,继电器和指示灯恢复正常状态的功能。

工业级环网交换机具有一条很高带宽的背部总线和内部互换矩阵。交换机的所有的端口都挂接在这条背部总线上,控制电路接到数据包之后,处理端口会查寻内存中地址对照表来确认目的MAC的NIC挂接在哪个端口上,根据内部互换矩阵立即将数据包传送到目的端口,目的MAC若找不到才广播到所有的端口,接收端口回应后互换机会“学习”新地址,并将其添加入内部MAC地址表中。

使用工业级环网交换机还可以把网络“分段”,根据对照MAC地址表,交换机只可以必要的网络流量根据交换机。根据交换机的过滤和转发,能够有效的隔离开广播风暴,降低误包和错包的出现,防止共享冲突。

交换机在同一时间可以进行多个端口对之间的数据传输。每一端口都可以视作单独的网段,连接在其上的网络设备独自具有所有的网络带宽,不必同其他设备竞争使用。当节点A向节点D发送数据时,节点B可同时向节点C发送数据,并且这俩传输都具有网络的所有网络带宽,都有自己的虚拟连接。倘若这儿采用的是10Mbps的以太网交换机,那么这个工业级环网交换机这时候的总流通量就等同于2×10Mbps=20Mbps。

总结,工业级环网交换机是一种基于MAC地址识别,可以完成封装转发数据包功能的网络设备。交换机能够“学习”MAC地址,然后把其存放在内部地址表中,进而在数据帧的始发者和目标接收者相互间创建临时性的互换路径,使数据帧直接通过源地址抵达目的地址。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不仅是通讯网络设备、工业互联设备,更是联结快乐使者,帮助您联网系统在线自动巡检、在线精准定位故障。让您高枕无忧,为您省心、省时更省钱。普联天下,联结快乐——普天信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