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光学配件如何选型? 点击:738 | 回复:0



gdpomea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2-09-13 15:41:36
楼主

     机器视觉系统是利用机器来代替人眼进行观察检测,具有自动化、高精度、适应性强等优势,在工业制造中应用广泛。机器视觉系统包括软件系统、运动控制、光学部件等部分,其中光学部件由工业相机、工业镜头、视觉光源等组成,三个部分都做到合适的选型才能得到优质的成像,更快速的完成视觉检测。


     工业相机


     相机主要特性参数有以下几点:


     分辨率:明暗细节的分辨能力;


     最大帧率:采集传输图像的速率;


     图像噪声:影响图像质量的干扰信息;


     靶面:感光芯片的尺寸。


     工业相机最大的两种类别是CCD相机和CMOS相机。主要的区别在于传感器传送数据的方式不同。CCD相机输出带宽较宽,功耗也较大,CMOS工业相机集成高,功耗会较低。


     工业镜头


     工业镜头的类型多种多样,选型通常需要考虑工作距离、相面大小、接口以及视野范围、分辨率等等因素,专业工程师也需要积累经验才能快速判断需求,契合方案内容。



     视觉光源


     机器视觉系统中光源最重要的任务是使需要检测的特征与周围不需要检测的表面产生足够强的对比度,从而使得后续的软件算法能够轻易捕捉到图像中的特征值。光源的选型通常需要注意光源形状与尺寸、光源的颜色、光源光照角度这几点合适的光源选择能够将物体上的目标特征与其他特征通过高对比度进行分离,以降低算法设计和处理的难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