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石工业交换机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的解决方案 点击:543 | 回复:0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2-09-08 16:43:50
楼主

工业自动化是目前全球工业制造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一个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都包括PLC、系统控制软件、工业机器人等,而这些组成部分都需要工业交换机通过工业以太网相联,构成统一整体。工业以太网即一种高效的局域网络,它是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传感器数据传输、还是生产设备控制等等,这些都需以太网来构成基本的控制网络。这也是为什么工业以太网在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所谓的工业交换机通俗地讲就是应用于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智能化控制领域的以太网交换机,是以IEEE802.3标准为基础,技术上与商用以太网兼容,但在产品设计时,在的材质的选用、产品的强度、适用性以及实时性、可互操作性、可靠性、抗干扰性和本质安全等方面能满足工业现场的需要。


智能工厂的机械手臂及PLC处于长期无间断工作状态,工作环境苛刻,工厂各种电机设备多,周围的电磁干扰也十分大。虽然工厂自动化控制设备现在大多具有网络接口或者串口与计算机进行数据通信,串口设备可以通过串口服务器将其转换为网络设备与以太网连接,但是采用普通的商用交换机并不能满足工业现场的使用,由于普通的交换机都是基于室内环境设计的,防尘、防电磁干扰保护等级很低,而工厂则是高尘高电磁干扰的恶劣环境,还有就是普通的以太网都是基于多路复用冲突检测(CSMA/CD机制),外部干扰厉害,极易造成网络拥塞并且导致网络瘫痪,这就要求工厂自动化系统必须采用工业交换机来布设工业以太网通信线路。

工业交换机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因此,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成为了智能工厂能否不停歇工作的关键因素。更重要的是,智能工厂需要对数据进行近距离和长距离传输,不仅能满足工厂内部管理,也必须满足远程管理和信息上传。此外,新系统的安装、操作和管理必须尽可能能够兼容原有PLC控制系统,且还需考虑今后升级扩展。利用工业交换机组成的以太网解决方案,既满足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满足数据的近距离和远距离传输,也适用系统日后的扩展性。


工业自动化对工业交换机的系统需求


网络稳定可靠,数据不丢包;


可靠稳定的网络设备,保证对制造过程的稳定监控;


体积小巧,支持导轨安装,对设备的安装空间有限制;


网络冗余备份能力,发生故障后快速恢复;


工业级设计,适用于严苛的生产线环境;


便捷的设备故障定位、状态显示、管理功能;


满足生产线上包括PLC,摄像头等各种终端设备的接入需求。


厚石工业交换机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的方案特点:


千兆端口,满足高数据带宽传输需求


满足EMC4级测试,符合严苛的电磁兼容环境


IP40防护等级、抗电磁干扰、可以很好的连接传感器、PLC和人机界面


适应宽温环境,符合-40~85℃工作温度,5%~95%工作湿度


长达30万小时的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


厚石工业交换机采用波纹式铝合金外壳设计,工业标准设计,散热性能突出,防护等级达到IP40,采用存储转发等高性能以太网交换技术,抑制广播风暴,保证以太网通信稳定。同时采用多个光纤接口与多个网络接口混合使用,主干通信采用光纤线路进行通信,避免外部电磁干扰对于通信的干扰,端口具有报警功能,能够让网络管理员及时发现故障并排除。工厂自动化系统采用工业交换机为核心的工业以太网通信网络,有效的保证了通信的稳定性和实时性。


未来工业交换机将伴随着工业自动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工业以太网技术应用的不断推广,迎来更大的发展。作为工业通信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厚石将继续致力于工业通信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从技术角度,实时通讯、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作为工业交换机产品的着眼点,不断推出各种技术领先、功能完善的高性价比工业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