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自动化(LCIA)在流水线如何落地? 点击:378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09-07 11:22:29
楼主

在浪费的作业上搞自动化是最不能饶恕的浪费,这也是初期开展低成本自动化的误区,先识别可以实施的低成本自动化机会,以亮点展示为主。正确的步骤如下所示,增值作业的低成本自动化,消除最后一步浪费。


产品价值.png



第一步:线的改善,物流低成本自动化


生产线的理想状态是增值的连续流生产,常规改善思路是点、线、面、体的落地步骤,然而在低成本自动化工作开展中,需先开展线的改善。解决产线组装作业的源头问题,物料的裸件化、齐套化,循环配送。这个环节,是物流的低成本自动化,解决产线作业物料引发的浪费问题。


第二步:点的改善,工位的低成本自动化


生产线来料是裸件,齐套,循环的,此时解决工位的浪费问题。按照步骤分析改善,提升工位的增值时间比率。


对于工位损失时间递减到一定程度,很难用过管理技术的手段解决,此时则开展低成本自动化改善,将最后一步的浪费干掉,实现理想状态的增值作业100%


第三步:面的改善,整体流动的低成本自动化


前两步目标是实现产线工位的浪费消除最小化,此时需要以面的思维看待问题,从供应商来料,到工位作业,全流程的增值活动,对症下药开展LCIA齐套无人化循环上料工作,实现工位伸手30CM范围轻松作业,将浪费彻底消除。


按照以上三个大步骤开展落地,每个步骤具体展开思路是先物流,在工位,后低成本自动化,切记没有开展精益改善分析工作,盲目的上低成本自动化。我们可以看到低成本自动化作为解决浪费的有效工具,具体的效果需要结合精益的手法践行,才能发挥真正的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liuyuansh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83回
  • 年度积分:1300
  • 历史总积分:10289
  • 注册:2010年4月10日
发表于:2022-10-27 09:51:49
1楼

以前中国劳动力成本低的时候是把人当机器使用,这跟18世纪的欧洲很相似,把工人逼的造反,但中国的情况却好的多,真正的是鲁迅笔下温顺的中国人,他们不反抗任劳任怨。 但这种事情是不可持续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很显然欧洲爆发了,到目前为止欧洲的工人权利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劳动效率反而大大提高,激发了创新,待遇也大大提高。在中国年轻人和有聪明的人都在逃离制造业,得不到尊重,待遇也低,发展空间已被困死。深圳出现的三合大神就是悲剧。 说了这么多我想说的是没有低成本的自动化,低成本的自动化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把人当机器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