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组态王等设备如何与PLC实现无线通讯? 点击:412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09-05 09:25:41
楼主

PLC与触摸屏的无线通讯方法大同小异,以威纶通触摸屏与欧姆龙PLC之间实现无线通讯方法为例说明一下:

主站设备:威纶通触摸屏

从站设备:欧姆龙系列PLC *3台

通讯设备:DTD435M-V96 * 4块

通讯协议:Host-Link协议

主从关系:1主3从

通讯接口:Rs485接口

传输距离:20KM以内皆可

第一步:欧姆龙 CP1E 与无线终端 DTD435M 接线

第二步:触摸屏与无线终端 DTD435M 接线

第三步:给无线通讯终端接入天线

第四步:全部接线结束后,分别给触摸屏与无线通讯终端供电

威纶通触摸屏作为主站,欧姆龙CP1E作为从站,并采用日系PLC专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35MC-V96,作为实现无线通讯的硬件设备。只需简单接线,无需二次开发即可完成无线通讯。

组态王和PLC之间可以有很多种通讯方式,比如:PROFIBUS、MPI、以太网、DDE、OPC、MODBUS、自由口等,主要还是要看你的PLC选型,以及组网方式。

现在最常见,也最常用的大概要数RS485,MODBUS协议下的无线通讯方式了。我们假定是组态王与西门子S7-200 Smart 之间进行MODBUS 通信。这时组态王就可作为Modbus主站,西门子S7-200 Smart就是从站,有几个PLC需要通讯就建立几个从站。接下来,我们借助PLC无线通讯终端DTD434MC 组建主从站之间的无线MODBUS 网络,无需更改网络参数直接替换有线连接。

组态王作为主站,西门子S7-200 Smart作为从站,并采用欧美系PLC专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34MC,作为实现无线通讯的硬件设备。只需简单接线,无需二次开发即可完成无线通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