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边缘计算网关的五大优势 点击:373 | 回复:1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08-30 17:31:47
楼主

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数据生成的本地设备和网络中,就近收集汇总并计算分析数据。在当前的各类物联网应用中,由于对数据安全和低时延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越来越多方案选择采用边缘计算模式,即不再将大量的现场数据上传到云端计算,而是直接在本地进行实时的数据处理和高频数据/指令交换,只有最终的决策相关数据才上传到云端。


边缘计算.jpg


所以这就需要作为链接云端和现场层之间的通信终端不仅支持通讯,还须具备计算和分析功能。针对这一需求,边缘计算网关应运而生。例如BMG5000边缘计算5G网关,采用高性能处理器和强悍5G通信模块,具备数据智能采集、设备协议转换、5G/4G无线通信、数据处理转发、全局统一调度与管控、云平台与边缘端协同等多样功能于一体,实现将边缘端的各种计算资源和设备资源充分集成和智慧调度,从而发挥出物联网应用方案的最佳生产效用。


边缘计算网关.jpg



边缘计算网关的五大优势


1、边缘计算网关的低功耗优势

相比于汇总海量数据进行集中运算分析的云端服务器,边缘计算网关在最靠近设备层的现场实时处理数据,通过减少远程传输的数据量,以及采用高能效的运算芯片,有效减少物联网应用的系统整体能耗。


2、边缘计算网关的架构简化优势

BMG5000边缘计算网关集网关、路由、交换机、设备控制等多功能于一身,同时内置完备的行业协议库便于设备对接,支持开发设备协同应用功能,大大简化了物联网通信层架构。


3、边缘计算网关的小体积优势

边缘计算网关采用高集成度设计,让外形尺寸更小、更紧凑,从而更易安装部署,网关终端的应用场景更多样,诸如智慧灯杆、输配电监测、工业监测、机组监测、智能制造、智慧零售等各类领域。


边缘计算应用.jpg


4、边缘计算网关的智能响应优势

搭载边缘计算功能的智能网关,还拥有强大的设备联动控制能力,支持自主执行设备管理策略、多设备联动策略、事件分析策略、异常处理策略等。网关支持二次开发,可进一步开拓机器学习与运算优化能力。


5、边缘计算网关的灵活部署优势

网关同时支持千兆有线和4/5G无线通信,按需选用,安装部署和使用都更加个性灵活。边缘计算网关还支持远程升级,随时按需更新固件,与项目功能应用进行深度适配,从而发挥出最大效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guok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9
  • 注册:2011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22-08-30 22:33:22
1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