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离散制造业,数字孪生汽车生产全流程 点击:411 | 回复:0



图扑数字孪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22年5月19日
发表于:2022-08-11 10:47:47
楼主

汽车生产主要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动力总成四部分!

第一道——冲压工艺

目标:生产出各种车身冲压零部件。即利用冲床将钢板压成车的外壳。冲压是所有工序的第一步,这是汽车制造中非常重要的步骤。据统计,汽车上有60%~70%的零件是用冲压工艺生产出来的。冲压技术对汽车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都有重要的影响。

第二道——焊接工艺

目标:将各种车身冲压部件焊接成完成的车身,汽车车身,特别是轿车车身制造一直是高新技术应用相对集中的场合,其主要特征是:由大量焊接机器人和计算机控制的自动化焊装设备构成汽车车身焊装生产线。

第三道——涂装工艺

目标:防止车身锈蚀,使车身具有靓丽外表。涂装工艺是轿车生产的特殊工艺,其规划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轿车产品的外观质量、整车寿命, 及顾客对产品的购买欲望。

第四道——总装工艺

目的:将车身、底盘和内饰等各个部分组装到一起,形成一台完整的车。

第五道——整车检验

目的:即整车性能检测。胎压、四轮定位、内外装检验、整车电器检验、零部件性能、四轮定位、大灯调节、尾气检验、360环视、喇叭性能等。

数字化汽车制造

汽车制造业属于典型的离散制造,相较于普通生产线,汽车生产过程更加复杂繁琐。以前,跨行业的两家企业没有关联,信息是“孤岛”,没有结合点。在工业4.0推进下,物联网发挥巨大能量,万物实现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支持下,产业上下游供应链被优化,价值链得以充分发挥,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图扑数字孪生汽车生产线,帮助汽车生产企业打造可视化解决方案。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生产工艺流程运用二维组态和三维组态效果,还原动画场景并整合至大屏中。使汽车生产全过程在线、透明、可视、可控、可追溯。

搭载多类传感器,采集焊接车间内部设备的生产数据,运用图扑软件可视化组件,构建产线可视化看板,让用户对班组工作、员工效率及工艺环节过程中产线利用率、冲压工艺、停线/甩车时间等情况一目了然。

促成各方面相互协作,赋能行业也是重要因素。当一个很小的缺陷会影响到整个制造商的生产效率和利润率时,一切细节都是至关重要的。工业制造是个复杂的生产过程,技术结合实际业务、场景、客户需求,实施有效方案。让瑕疵无所遁形。

基于引擎技术,以物联网为基础,以大数据为中心,以各生产线为载体,以冲压、焊接、涂装、总装为核心冶炼工序的协同为目标,研用大数据处理技术,机器学习、机器视觉及自动控制等技术为手段,实现全局性成本最优、能效最低的智能协同制造。

汽车生产流水线 2D、3D 可视化,仿真度高,根据设备实际尺寸等比缩小,利用鸟瞰镜头、特写镜头、跟踪镜头等方式,将生产线整体、局部与工艺流程完美展示。针对不同生产线设计不同的方案脚本,个性化内容定制,更契合企业形象。

汽车生产流水线 3D 可视化方案,完美模拟了汽车生产车间,再现了汽车生产线制造过程,通过可视化模型的建立,人们可以发挥出丰富的想象力,从而可以将一些抽象的事物以直观的形状表示出来,便于人们的理解;

也可以实现将庞大的生产线设备变成可随身携带的视频内容,满足了随时随地展示生产线的要求,使生产线的演示说明更加简便,完善企业的信息化水平,降低汽车生产制造企业运营的成本,企业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在行业竞争中更具活力。

汽车装配车间生产可视化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以下问题:

1、工序详细调度:通过基于有限资源能力的作业排序和调度来优化车间性能;

2、资源分配和状态管理:指导劳动者、机器、工具和物料如何协调的进行生产,并跟踪其现在的工作状态和刚刚完工情况。

3、产品跟踪和产品清单管理:通过监视工件在任意时刻的位置和状态来获取每一个产品的历史记录,该记录向用户提供产品组及每个最终产品使用情况的可追溯性。

4、过程管理:基于计划和实际产品制造活动来指导工厂的工作流程。

5、质量管理:根据工程目标来实时记录,跟踪和分析产品加工过程的质量,以保证产品的质量控制和确定生产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汽车生产车间建立可视化模型,可以完善车间的生产效率,并且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该动画不仅可以用在汽车生产领域,其同样适用于其他行业的生产流水线。

作为“智慧工厂”或“智能制造”领域的一环,生产可视化在在这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制造业不会消失,只有落后的制造业才一定会消失,未来的制造业不是标准化和规模化,而是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