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物联网智能温湿度监测系统的特点 点击:168 | 回复:0



kehaoipc2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12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2-08-11 08:42:21
楼主

一、温度传感器(temperature transducer)是指能感受温度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是温度测量仪表的核心部分,品种繁多。按测量方式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大类,按照传感器材料及电子元件特性分为热电阻和热电偶两类。 物联网无线温度传感器、物联网无线传感器采用3.6V电池或12V外供电,配套公司无线监测系统,其是一款基于GPRS移动网络或NB-iot窄带物联网传输多输入端口的设备,具有其独特性、创新性、低功耗、高集成性,该产品选用新的全网通物联网无线芯片,该芯片是一款超紧凑、高性能、低功耗的多频段 NB-IoT 无线通信模块,支持B1/B3/B8/B5/B20/B28 频段(全网通),配套物联云平台实现远程数据采集、监控、分析、巡察、报警、归类、地理位置定位、数据报表曲线下载,手机等移动设备APP软件实现随时随地监控报警等功能的产品。通讯标准为MODBUS RS485-RTU数字信号,可带5位LED现场显示,显示方式可选为连续显示和触发显示,通道巡检显示等等,该产品以微处理器为核心,能可靠的实现温度信号的采集和处理,可设定下限及上限温度异常报警。

1、温度传感器又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 接触式温度传感器的检测部分与被测对象有良好的接触,又称温度计。温度计通过传导或对流达到热平衡,从而使温度计的示值能直接表示被测对象的温度。

2、非接触式 它的敏感元件与被测对象互不接触,又称非接触式测温仪表。这种仪表可用来测量运动物体、小目标和热容量小或温度变化迅速(瞬变)对象的表面温度,也可用于测量温度场的温度分布。最常用的非接触式测温仪表基于黑体辐射的基本定律,称为辐射测温仪表。 非接触测温优点:测量上限不受感温元件耐温程度的限制,因而对最高可测温度原则上没有限制。对于1800℃以上的高温,主要采用非接触测温方法。随着红外技术的发展,辐射测温 逐渐由可见光向红外线扩展,700℃以下直至常温都已采用,且分辨率很高。

二、物联网(NB)温度传感器 NB-IoT无线传感器是一款搭载NB-IoT模组的无线温度的传感器件。是一款温度采集传输,理想低功耗智能传感器件。适合油田、水利、消防管网、自来水管网、城市供热管网等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是一款搭载NB-IoT模组的无线压力、温度、温压一体的智能仪表。适合油田、水利、消防管网、自来水管网、城市供热管网等智慧城市应用场景。

三、物联网温度传感器特点:

1.采样超低功耗微处理器,NB-IoT无线通讯技术,电池供电,超低功耗运行,电池寿命达到2-5年(受上传间隔时间影响)。

2.无需网关路由RTU等设备,数据直连后台服务器,安装简单;

3.支持第三方平台的数据接入服务,适合油田,自来水,矿山,水利。内部参数设置更适合集团用户的使用。

4.强抗干扰特性,整机温度特性非常良好,工作温度范围-30-70度。

5.达到IP65以上高防护等级,适合野外场合。

6.多种应用软件硬件支持,数据传输解决方案,客户应用软硬件支持。

应用场景:

NB-IoT物联网智能温湿度监测器可广泛应用于智慧供热、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等领域。在智慧供热中,安装于住宅、酒店、学校、宿舍等场合的智能温湿度监测可完成对用户室内温湿度的测量及远程传输、实时监控等功能。

在温室大棚中,物联网智能温湿度监测可帮助农户实时远程获取温室内部的空气温度、湿度,以及土壤水分温度,结合光线传感器及摄像监控等设备,生产的环境数据可以帮助农户对棚内农作物的生长环境作综合的分析。通过环境数据分析,以及各类参数的设置,实现远程或自动控制顶通风卷膜器、侧通风卷膜器及喷淋滴灌等设备,保证大棚内的环境最适宜农作物生长。

文章来源于:https://nmgdmdz.com/detail-1464.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