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QTT网关?与传统DTU有哪些区别? 点击:465 | 回复:1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08-04 16:21:30
楼主

什么是MQTTMQTT是一种基于发布订阅(publish/subscribe)模式的"轻量级"通讯协议。MOTT最大优点在于可以用极少的代码和有限的带宽,为连接远程设备提供实时可靠的消息服务。作为一种低开销、低带宽占用的即时通讯协议,使其在物联网、小型设备、移动应用等方面有较广泛的应用。

蓝蜂MQTT网关是款工业级面向现场设备接入、数据采集和传输的边缘计算网关。支持对接多种主流PLC和触摸屏传感器和控制器等,并且支持脚本编辑,可以对接各大云平台支持网口和串口的透传功能,可实现PLC、触摸屏、控制器等设备程序的远程上下载和在线调试。从而实现工业设备快速便捷与MQTT云服务对接的需求。

4-网络拓扑图.jpg

MQTT网关具备双网口和双串口,支持4G全网通,并且支持对接多种主流PLC协议,包括Modbus,西门子,三菱,台达,信捷等。支持脚本编辑,通过脚本编辑可自定义数据上报的JSON格式,从而实现多种自建MQTT服务器的连接,以及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各大云平台的连接。并且支持自定义topic和自定义系统变量,包括数据上报主题,数据读取主题,数值写入主题,能够灵活匹配用户远程写入下位机变量数据。

与传统的DTU相比,我们的MQTT网关内部功能也很强大。

(1)主流PLC协议解析

支持主流PLC协议解析(网口/串口)包括Modbus, 西门子,三菱,台达,信捷等。

(2)PLC远程调试

支持网口/串口透传,可实现PLC、触摸屏、控制器等设备程序的远程上下载和调试。

(3)断网续传

支持断点续传并拥有40M的数据储存空间,在断网时候储存数据,待网络恢复后补发缓存的报文, 从而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连续性。

(4)支持脚本

支持脚本编辑,可自定义数据上报的JSON格式,可实现所有MQTT协议平台系统的对接。

(5)支持自定义系统变量

自定义设备标识如 ID、车牌号、型号等。

6边缘计算功能

网关在边缘侧实现协议解析、数据处理、报警判断、数据公式换算和死区判断等,减少无效数据上传云端,降低云端服务器负荷;以及SSL/TLS数据加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并且可开放网关配置协议,便于平台开发者将网关的管理和配置功能,集成到自己的系统中,实现对网关的远程监控。网关具备高等级EMC硬件防护措施,来应对工业现场环境恶劣情况和高低温度对机器功能的影响,并且有双看门狗程序防止处理器宕机而停止工作,为客户的生产保驾护航。

 




楼主最近还看过



懂一点点

  • 精华:1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帖 | 26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5
  • 注册:2008年5月13日
发表于:2022-09-05 15:33:58
1楼

不错的产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