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工业平板电脑在设计上的要求有哪些? 点击:149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2-07-18 11:21:35
楼主

防爆工业平板电脑使用的环境非常复杂,经常在石油,化工,煤炭等行业上使用。在这几个行业上,我们很难判断出其爆炸性危险因素,而在这几个行业想保证设备的使用安全性,那么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的设计方面就得更加的专业,做好工业平板电脑的防爆设计与制作工作,这才能从根本上优化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的性能,使其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

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的设计制作要求如下:

1、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电源设计。独立电源的蓄电池和干电池的本质安全,且便于携带。蓄电池和干电池皆为电阻性电路,其电源的电源安全参数的确定,可根据电阻性小点燃电流的曲线来实现。利用电池的高电压,找出小点燃电流,再除以安全系数值,便能得到电池允许的安全电流值。电池直接短路是电池很严重的放电状态,因此,在进行电源设计时,必须考虑电源的本质安全性能,并将短路电流作为衡量标准。

2、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电路设计。在进行电路设计时,必须充分考虑机器的电气功能,使电气原理的正确性得到保证。其次,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的绝缘参数、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必须与国标GB3836的相关要求相符合。

3、防爆工业平板电脑外壳设计。外壳的设计必须具有较强的防碰撞功能,防冲击性和良好的内在品质,同时防静电功能和导热性能也必须具有一定的强度。

防爆工业平板电脑是决定石油,化工,煤炭等行业企业是否能够顺利生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防爆工业平板电脑的设计与制作上一定要加强,质量一定要有保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