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类网线与7类网线的区别,你知道吗? 点击:372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7-06 15:16:47
楼主

网线的应用十分广泛,种类繁多,在应用时我们必须清楚它们之间的区别,才能够更好选择,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六类网线,超六类网线及起来网线的区别

超六类网线线:最高传输频率达500MHz,是六类网线的两倍,主要运用于万兆(10G)网络,外表皮标明“CAT.6A”,除此之外,超六类网线适用10G以太网,在外型上有10Gigabit的类似标识;

六类网线有二种,通常单股裸铜丝直径为23AWG,约等于0.573毫米,也有24AWG的六类网线,粗度约为0.511毫米。

七类网线:七类网线与超六类网线的特性接近,采用纯铜8芯,具有屏蔽层,特性更为强大,传输速率能够实现10Gbps,用以大数据中心等场所。

每对都有一个屏蔽层(通常为金属箔屏蔽),然后8根芯外还有一个屏蔽层(通常为金属编织丝网屏蔽BraidedShield),接口与RJ-45相同。总屏蔽(通常为金属编织丝网屏蔽)+线对屏蔽(通常为金属箔屏蔽)七类网线S/FTPCat.7(HSYVP-7)最高传输频率600MHz,超七类网线的传输频率为1000MHz,七类网线完全适用万兆。

七类网线线芯使用的是直径近0.58mm优质无氧铜为传输导体,比六类网线稍粗一点,采用化学发泡绝缘,很大提高了单根导体传输才能。

网线的线芯来看,五类网线、六类网线,七类网线,线芯的直径都有所增加,使用的铜质越优质,传输的速率越快,越稳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