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线越长越好吗? 点击:324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7-01 15:29:54
楼主

我们希望网线能够应用越长越好,但这有非常大的难度系数。因为数据信号在网线中传输是有衰减的,过长的网线耗损量会超标,这时网线对端的设备接受到的信号强度便会很弱,数据信号携带的传输数据出错的可能性便会增加,导致误码率快速增加——无法从背景噪声中识别出有用数据信号,因而不能无限制地应用超长网线。

  那么,多长的网线比较合适呢?智能建筑的规范之中进行了一个硬性规定一100米。

  因为对于大多数的楼内布线而言,100米的长度足够用了。网线生产厂家就按这个耗损值规定来生产网线。但是这并非肯定的,假如网线品质比较好,耗损小。那么能够适当增加点应用距离。规范中通常允许默认有上浮+10%的原则(长度余量,TIA568C规范)。或是简单地用“传输时延”的数值上限来限制网线的长度(后面可能介绍这个参数)。保险地讲,链路的长度最好不要超出100米(施工时长度限制是90米,还有10米留给两端的设备跳线)。不然,测试结果会被判为不合格。

  此外除去网线自身会导致信号衰减,其是否抗干扰性也非常地关键。铜芯成本占整条网线成本的75%-85%相互间,以次充好最严重的都是铜芯,若应用的网线品质不合格,在这么长的距离中持续遭受干扰,其数据传输品质显而易见。

  此外线径缩水、线长缩水、选用回收铜、铜包铝、铜包钢等。铜芯的品质对网线品质起关键性的作用,如果以次充好,特性可能大幅度降低。不管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特性多么好、宽带线路速率多高,如果布线品质不合格,全部网络特性都会功亏一篑,微博上的某大V就用亲身经历表明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