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WEI】科威六轴运动控制器四则运算指令 点击:231 | 回复:0



hs科威自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5帖 | 8回
  • 年度积分:332
  • 历史总积分:950
  • 注册:2015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5-17 14:27:51
楼主

在本章中,主要介绍BIN的四则运算指令。有以下四则运算指令:

1、【ADD】加法、【SUB】减法

ADD 两个数据或软元件内容进行二进制加法运算并将结果存储到目的地址软元件中。

SUB 两个数据或软元件内容进行二进制减法运算并将结果存储到目的地址软元件中。

指令格式

1、ADD

2、SUB

设定数据

1、ADD

2、SUB

功能与作用说明

1、ADD

16位指令(ADD,ADDP)是将(S1)和(S2)的内容进行二进制加法运算后传送到(D)中。32位指令(DADD,DADDP)是将(S1+1,S1)和(S2+1,S2)的内容进行二进制加法运算后传送到(D+1,D)中。

● D1000 = -3,D1100 = 11,则运算结果为(-3) + 11 = 8,送到D1200。

2、SUB

16位指令(SUB,SUBP)是将(S1)和(S2)的内容进行二进制减法运算后传送到(D)中。32位指令(DSUB,DSUBP)是将(S1+1,S1)和(S2+1,S2)的内容进行二进制减法运算后传送到(D+1,D)中。

● D1000=-3,D1100=11,则运算结果为(-3)-11= -14,送到D1200。

D1002值传送数码管显示。通电数码管显示0。每按下一次X1按钮,数码管显示值加5,每按下一次X2按钮,数码管显示值减10。按下X0按钮,数码管显示0。

2、【MUL】乘法、【DIV】除法

MUL 两个数据或软元件内容进行二进制乘法运算并将结果存储到目的地址软元件中。

DIV 两个数据或软元件内容进行二进制除法运算并将结果存储到目的地址软元件中。

指令格式

1、MUL

2、DIV

设定数据

1、MUL

2、DIV

功能与作用说明

1、MUL

16位指令(MUL,MULP)是将(S1)和(S2)的内容进行二进制乘法运算后传送到(D+1,D)中。

《16位乘法运算》

(D1000)×(D1100) → (D1201,D1200)

16位 × 16位 → 32位

2、DIV

16位指令(DIV,DIVP)是将(S1)和(S2)的内容进行二进制除法运算后传送到D,D+1中,D存放商,D+1存放余数。

《16位除法运算》

被除数 除数 商 余数

(D1000)÷(D1100) → (D1200) …… (D1201)

16位 ÷ 16位 → 16位 16位

3、【INC】加1、【DEC】减1

INC 指定软元件的数据进行自加1运算。

DEC 指定软元件的数据进行自减1运算。

指令格式

1、INC

2、DEC

设定数据

1、INC

2、DEC

动作与说明

1、INC

16位指令(INC,INCP)是将(D)的内容进行自加1运算后传送到(D)中。

2、DEC

16位指令(DEC,DECP)是将(D)的内容进行自减1运算后传送到(D)中。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