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湿度检测仪在危险环境中可以有什么应用? 点击:333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2-03-29 10:17:43
楼主

温湿度检测仪有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场所的风险,温湿度检测仪是用来防止电气设备在危险环境中引起爆炸的一种概念。危险环境指可能含有爆炸性气体或细粉混合物的场所。如果设备运行期间产生火花或高温,则电气设备可能会点燃这些混合物。温湿度检测仪系统中的所有设备经过巧妙设计和安装,即使在故障条件下也不会产生足以点燃可能爆炸的气体混合物的能量。

防止爆炸的另一种方法是将电气设备安装在“防爆”外壳内。这些外壳可以耐受壳内可能出现的任何爆炸性气体的燃烧,从而避免火焰蔓延到危险环境中。防爆系统可能体型较大、较重且价格昂贵。与防爆系统相比,温湿度检测仪具有多种优势。但温湿度检测仪仅适用于功率较低(仪器、热电偶等)的低电压设备。高压、高功率设备就其性质而言,无法实现本质安全。

温湿度检测仪应用:

◆危险品存储设施

◆汽车喷漆室

◆燃气轮机进气监测

◆有机涂料制造

◆喷涂区域

◆石油输送区域

◆溶剂萃取车间

◆公用燃气厂和设施

◆飞机机库

◆加油区域

◆炼油设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