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漏孔是选择氦质谱检漏仪的必要条件 点击:38 | 回复:0



华尔升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2-25 09:41:24
楼主

氦质谱检漏仪是根据被检工件的不同它所使用的检漏方法也是不同的。对产品检漏前首先要对工件的结构和制造工业有所了解,了解有哪些漏源,才能快,准,狠的完成检漏。

新知产品的漏孔,通常是在组装时,各种部件之间的联接和焊接不完善造成的,其中典型的有电焊(氩弧焊)、铜焊(钎焊)、锡焊、玻璃/金属封接、金属/陶瓷封接、O型圈和其他形状的密封圈,化合物(粘合剂)密封联接,等等。

由于容器壁的缺陷或由于器壁太薄而引起的泄漏,属于另一种类型。例如,塑料瓶某一特殊部位漏气,显微镜观察显示很多细小的龟裂而不是几个小孔。同样金属罐头的顶部,密封拉环处,印制标志太深,余下的金属太薄不足以防止气体通过许多微裂纹扩散,进入罐头内。这些只能通过高精密的检漏仪检漏出来。

还有一种漏孔既不属于漏孔也不属于裂纹。这种事容器壁本身的分子结构排列方式,允许气体扩散通过器壁。

与一般概念的泄漏不能区别的另一种类型“虚漏”。它不是真正的空洞泄漏,而是由于另部件或系统内部气体的释放。不适当焊接结构,螺纹连接或压配密封连接等,导致死空间而引起的虚漏。这种虚漏常给真空系统造成问题

所以了解漏孔是选择氦质谱检漏仪的必要条件大家都明白了吗?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