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机底板磨损用什么方法修既快又省 点击:5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6 14:17:52
楼主

  关键词:轧机底板磨损、轧机底板腐蚀轧机底板安装面磨损

在轧机运行过程中冷却水会进入衬板与底板配合面间隙中,同时环境温度又高,极易发生氧化反应造成底板腐蚀,从而形成一层氧化层。随着轧制过程的延续,衬板就会对氧化层进一步挤压,间隙也会进一步增加,底板氧化腐蚀磨损得越来越重,最终影响到产品的质量。

  设备背景介绍:

  1450线粗轧底板安装面磨损,比导轨低5mm,共2个。由于轧机工作时环境恶劣,在工作过程中,轧制冷却水遇到红灼的钢坯迅速雾化,夹带着从钢坯表面脱落的氧化铁粉末向四周喷射,轧辊通过轴承座对机架牌坊造成较大的冲击,使轧机机架牌坊内侧窗口面、机架牌坊底面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蚀磨损。

  既快又省的修复方法:

  针对该企业遇到的轧机底板磨损情况,因之前采用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修复过其他设备,既快又省并且修复效果良好,这次依旧选择了此方法。该材料可以更好的保证底板与安装面的配合面积,实现部件之间的“零”间隙配合。加上材料本身具有良好的抗化学腐蚀性能,有效解决了腐蚀的问题。具体的操作步骤也特别简单:

  1.清理底板安装面表面污物,对修复面进行烤油处理。

  2.清洗干净并晾干;

  3.对待修复面打磨干净,露出金属原色;

  4.涂抹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安装底板,并调整底板的安装精度,如高度、水平度等。固定底板保持材料固化;

5.再次紧固底板,修复完成。

  总结:

  采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线修复工艺修复轧机底板磨损,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治理效果要优于其他工艺,在缩短停机的时间内,又降低了费用,同时还有效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