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传统维修,看看提升机轴磨损修复新技术 点击:4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2 14:55:43
楼主

斗式提升机是一种提升物料的设备,它属于输送机械中的一类向上输送的机械设备。对于提升机轴磨损情况,也是机械设备中屡见不鲜的故障之一。

  提升机轴磨损传统维修分析:

  传统的补焊工艺会对轴造成造成热应力集中,轴表面会出现微小裂纹,轴承位的材料出现组织变化,退火等等不良因素,使轴本身发生弯曲变形,失去原有的韧性强度。其中热应力集中,微小裂纹会对轴后期使用过程中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很多重要设备的轴经过补焊后均发生了弯曲或者断裂。所以重要设备的轴,尤其是高速轴或者重载荷轴均不会采取焊接工艺处理。而且在线补焊手工打磨会导致轴承位不同心,进而埋下设备隐患,在后续使用过程中会导致轴弯曲变形,造成更大的损失。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

  该材料技术是目前修复提升机轴磨损比较快速有效的方法,材料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100%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实际应用案例:

  某企业的提升机轴出现严重磨损后,采用该材料技术,只用了短短六小时就修复完成,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停机时间。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 表面烤油:使用乙炔氧气进行烤油;

  2. 表面打磨:使用磨光机将表面打磨粗糙、干净,直至出现金属光泽,增大材料粘结力;

  3. 表面清洗:用无水乙醇清洗轴表面;

  4. 空试工装确认工装定位面准确无误;

  5. 空试完毕后,拆卸工装,在工装内表面清洗干净后涂抹脱模剂SD7000;

  6.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调和至均匀无色差为止;

  7. 将调和好的SD7101H均匀涂抹至轴承位的表面,反复刮压,

  8. 安装工装,然后碘钨灯加热固化以及提高材料性能;

  9. 固化完成后,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尺寸,最后装配轴承。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